首頁 -> 台灣

蘇貞昌稱官員不應被“當狗罵” 台網友:對待“狗官”不得不罵

分享到:
2022-03-18 12: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與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之間的“質詢爭議”還在繼續,國民黨持續呼籲落實官員不得反質詢入法,蘇貞昌18日回應稱,立委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過去了。蘇貞昌自以為得意的回應在台灣互聯網引發熱議,許多網友不客氣指出,對待“狗官”就應該“當狗罵”。

質詢直播畫面

台灣3·03大停電影響覆蓋南北,此後的半個月內,全台多地大大小小停電累計達12次,民怨四起。蔣萬安日前在台立法機構質詢蘇貞昌時,要求蘇貞昌保證未來不會再出現大停電,蘇貞昌不敢承諾反而轉移話題,指蔣萬安祖父蔣經國承諾“反攻大陸”未有實現。


事實上,蘇貞昌反嗆立委的行為早已屢見不鮮,其在立法機構接受質詢時經常情緒激動,明明是在正常的官員備詢流程中,蘇貞昌往往卻以粗鄙言語回應,曾罵國民黨女立委鄭麗文“不要臉”,也嗆聲另一位國民黨立委傅崑萁“無恥”。


國民黨也針對蘇貞昌的言行進行反擊,要求落實官員不得反質詢入法,相關議題在台立法機構進行討論,但因民進黨反對而無法推進。蘇貞昌18日在備詢前更聲稱,立委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過去了。


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政研所教授曲兆祥指出,尊重立委質詢權是台立法機構最基本的慣例,無論有沒有明文立法都要遵守,蘇貞昌事後堅持狡辯,將引起日後備詢官員群起效尤,最終導致議事秩序受破壞,民進黨的執政恐惡化成獨裁。


蘇貞昌“把官員當狗罵”的言論一經報道,立刻在台灣互聯網引發激烈討論,相關新聞下方的評論區中群情激奮。許多台灣網友批評,真正把官員“當狗罵”的是民進黨民代;也有網友指出,現在有無數官員尸位素餐、作奸犯科,對待“狗官”所以不得不“當狗罵”。


對於蘇貞昌將台灣大停電與“反攻大陸”聯繫,國台辦日前回應表示,用這種方式回應如何處理台灣大停電問題,只能說明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指鹿為馬的本事一流,漠視民眾利益的心態暴露無遺。(記者 鄭竣凱)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