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拿台灣缺電類比“反攻大陸” 朱立倫指荒謬至極

分享到:
2022-03-12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日要求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承諾缺電不再發生,卻遭反嗆“你祖父(指蔣經國)還承諾反攻大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說,蘇貞昌的說法簡直是荒謬無比的一個比喻,如果照蘇貞昌的邏輯,台灣缺電是完全不可能解決。


hk_c_image.png


朱立倫表示,缺電的問題完全是人為、政策、民進黨的錯誤,如果台灣不勇於面對缺電的問題,不但3月3日大停電,接下來還會不斷的停電,呼籲蘇貞昌誠實面對,一起來面對台灣缺電的事實,用騙的、用拖的,解決不了問題。

朱立倫認為,其實只要當局能夠務實的檢討,能夠虛心的接受民意的建議,就能夠面對、就能夠解決,但就是民進黨的霸道、民進黨的無能,才造成台灣今天缺電,蘇貞昌竟然還把缺電跟“反攻大陸”類比,荒謬至極。

蔣萬安痛批,11日的質詢就是反映民眾對缺電的擔憂,穩定供電是對當局最基本要求,蘇貞昌完全不敢承諾接下來不再停電,卻用酸言酸語、不倫不類的比喻,這是沒有肩膀的院長,也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面對立委質詢,蘇貞昌在立法機構現場曾多次“暴走”。比方,他在備詢時,駡過國民黨女立委鄭麗文“不要臉”,只因為鄭麗文要求他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他還駡過立委傅崑萁“無恥”,其時傅崑萁質詢時要求當局“不要只會出一張嘴,嘴砲保台”;他還駡過立委鄭正鈐“吵死了!”因為鄭正鈐在質詢時質問台灣新竹清華大學被民進黨抹紅。

此外,蘇貞昌也經常發表驚人言論,俄烏局勢緊張,國民黨立委李德維3月8日在立法機構質詢時,自備“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召集令”,問蘇貞昌是否也願意簽?蘇則回應,對李德維這樣的行為與態度表示肯定與敬意,他雖然已70幾歲,就算沒有武器,“拿著一根掃把都跟他打。”而蘇貞昌早在2019年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到,兩岸若開打,要不要站到第一線?蘇貞昌說,“如果真的開戰,有根掃帚我都會拿起來,絕不投降。”(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