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質問不敢承諾不停電? 蘇貞昌嗆蔣萬安祖父不“反攻大陸”

分享到:
2022-03-11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台灣大停電扯上“反攻大陸”?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1日接受民代質詢,其中國民黨民代蔣萬安質詢時,指蘇貞昌“不敢承諾未來不缺電”,而蘇回說“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蔣萬安隨即怒嗆“我跟你談電、能源問題”,蘇又回“如果你一定要講這種,不會輸你啦!”兩人舌戰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批蘇:停電和“反攻大陸”有何關係。

303大停電,已是蔡英文任內第4度大停電。蔣萬安質詢蘇貞昌時指出,2003至2016年台灣不曾發生全台停電,蔡英文上台不到6年卻發生4次,質問蘇貞昌敢不敢承諾不會再大停電?蘇貞昌說,“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你們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我很想解決問題,你只在說敢不敢,你在為了選舉叫什麼!”

蘇貞昌又表示,“這也不像你平常的風格,什麼都用成意識形態”;蔣萬安則是語氣高亢回應,“為什麼那麼生氣?人民的怒火,院長你知道嗎?這次大停電不只造成民生的衝擊,造成企業經濟的衝擊超過上百億元損失,院長,人民很憤怒,我碰到民眾,大家說為什麼又大停電,民眾願意給政府機會”“院長我們那麼生氣,因為產業承受不起,產業界都說未來會缺電,人民要相信誰?”“院長願不願意承諾未來不會發生大停電?”

兩人舌戰畫面曝光後,有網友留言,有人就說“停電跟反攻大陸有什麼關係?”“人家問停電,你回反大陸,聽不懂題目嗎?”“自己向神明的承諾都做不到,管人阿公沒反攻大陸。”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