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放言若對台發動第一擊,大陸絕無幸存機會,網友:嘴炮第一

分享到:
2022-03-16 11:1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台媒報道,針對面對不明飛機進入台“空域”,台防務部門表示將用信號彈示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15日)質疑“很奇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辯解稱,台灣的難處在不願意開第一槍,蘇貞昌還放言若對台發動第一擊,大陸絕無幸存機會。對此,有島內網友提起他的“掃帚論”,諷刺他“嘴炮第一”。

蘇貞昌(中)接受質詢(圖片來源:台媒)

報道稱,台“立法院”15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稱,近期台灣空防讓人憂心,春節期間不明機進入東引空域,台防務部門沒有任何反應,最近卻對官兵實施信號槍操作訓練。面對不明機進入空域,防務部門的作為竟然只是發信號槍,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在求救。

對此,列席備詢的蘇貞昌稱,台灣的難處就是不願意開第一槍。《聯合報》提到,面對江啟臣追問,萬一對方不是要來試探,是真要打你?蘇貞昌聲稱,“那第一擊就是他喔,我們不願意,他如果攻擊我們,就是第一擊了,他絕對沒有幸存的機會。”

對於蘇貞昌的這番說辭,島內網友很快潑了一盆冷水,稱他“嘴炮第一”。

有人諷刺他,“不是丟掃把嗎”?“準備掃把即可”、“拿掃把拼了”。

還有人認為,“蔡英文不把他換掉,會害死大家。”

近日,蘇貞昌第三次拋出“掃帚論”。據台媒報道,蘇貞昌8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聲稱,“我已經70多歲,縱使沒有武器,拿著一個掃把都跟他打”。對此,“立委”李德維忍不住笑了,“不要再拿掃把跟人家打仗啦!說笑話還可以”。

當時就有網友批評稱,“是什麼樣的‘政府’代表民眾到處去宣戰,我們不怕戰但不想莫名其妙的去戰,到底是何居心,真是够了。”也有網友叫他“不要挑釁,要低調謙卑。”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