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稱台軍已改變“第一擊”界定

分享到:
2024-03-09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3月8日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7日聲稱,台軍已更改“第一擊”的界定,只要解放軍“實體航空器”逾越“界線”,台軍就視為“第一擊”,將予以“反制”。對於這一說法,有島內網友評論說,“這是在打嘴炮”。

邱國正3月8日接受媒體采訪。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報道,邱國正3月7日在台立法機構外事及防務委員會答詢時聲稱,以往認定大陸“第一擊”是指開炮、開槍,但台軍早已更改“第一擊”界定,只要解放軍“實體航空器”逾越“界線”,台軍就視為“第一擊”,予以反制。

邱國正3月8日到台立法機構接受質詢前受訪說,“第一擊”的定義是他上任沒多久後調整的。邱國正聲稱,以往“第一擊”的定義是對方開槍、開炮,台軍予以反制;但如現在的無人機等,它不是槍彈,這時台軍擊落并不是“第一擊”,對方才是“第一擊”,所以台軍把此界定說清楚。

至於如何“反制”?邱國正聲稱,包含航空、海航、無人機、無人艦,只要有實體就要處理,該警告、喊話、打信號彈,讓他知道我們已經注意到,若還不配合,當然就要有應對方法。

對於邱國正的說辭,有島內網友不以為然,在社交平台臉書留言評論稱,“這是在打嘴炮”“嘴巴講都可以啦!”

也有人稱,“我來扛……下一秒,我退休了”。

還有人諷刺,“用石頭丟嗎”?

“想要引起打戰嗎?”更有網友表示,“我們打的過別人嗎?不要拿那些當兵的人當炮灰,要當炮灰的人是引起打戰的人才對,不是嗎?”

對於台當局種種“以武謀獨”的行徑,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明確表示,“任何‘以武謀獨’的行徑,都動搖不了我們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定意志,都抵擋不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實力。”(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