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邱國正稱怕打仗就別當兵 島內網民:你以為我們很想當喔

分享到:
2023-03-09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日前接受質詢時,承認台軍士兵招募確實進行得很困難。“藍委”羅明才質問“是否是因為兩岸緊張,怕打仗、怕戰死?”

邱國正回應稱,“身為軍人連基本職責都不清楚,那我坦白講,乾脆不要來當軍人”。邱國正又稱,沒有堅定決心就不要入伍,服役期間本來就會遇到一些跟老百姓不一樣的處境,“這地方你無法克服,還在那邊批評,在那講”。

邱國正這番話隨後招致輿論反彈,島內不少需要強制參加義務兵役的網民,指責邱國正站著說話不腰疼。

據悉,台灣實行征募并行,符合條件的役齡男子都需要參加義務兵役。近年來台軍兵源不足,台當局決定進一步收縮免役條件,比如原本身高不足158厘米可以免役,未來155厘米至157厘米的人則須服替代役。為了逃避兵役,不少人奇招百出,此前有台媒報道,有人在體檢前增重或減肥,有人入伍後“裝病裝白痴”爭取驗退。

此外,台當局去年宣布自2024年起將義務兵役從4個月延長至1年。近日,台防務部門還推行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試圖動員16歲以上學生。台當局的連番操作在民間積怨已深。

對於邱國正“怕打仗就別當兵”的說法,不少網民都嘲諷道:“你以為我們很想當喔?”“硬抓人去當還嘴炮。”“要早說啊,我連當兵都不用去了。”“難怪招不到人。”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