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被曝“四大真實慘況” 街采民眾講實話“不想打仗”

分享到:
2023-05-10 17:33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民代鄭麗文5月9日在臉書發文直批,台灣地區行政主管機構負責人陳建仁竟連美國5億美元軍備援助的具體內容都不清楚,就背出經典口號“備戰才能止戰,能戰才能避戰”?她指出,台軍部分部隊官士兵編現比不及八成,志願兵不適服人數創新高,近5年募兵平均兩成寧願賠錢也要退伍,直呼民進黨難道靠口號就能“保台”?

國民黨民代鄭麗文 中時新聞網圖片

鄭麗文指出,台當局防務部門的《志願士兵不適服原因分析及策進作法書面報告》顯示:1、軍隊志願役雖達16萬人,仍與目前防務部門“募兵制”計劃所定之目標還有差距。2、部分戰鬥部隊軍官、士官或士兵編現比不及八成。3、2022年志願士兵不適服人數共計4066人,創下近年新高。4、未服滿現役最少年限就提前退伍人數眾多,近5年招募入營之士兵平均有兩成寧願賠錢退伍。

另據香港星島環球網5月9日報道,台中天衛視《盧秀芳辣晚報》節目8日由記者“辮子妹”進行街訪,詢問島內民眾對“簽志願役反悔選擇提前退役”的看法。

對於“去年有高達4066位志願士兵不適服役而提前離開軍隊”,島內許多民眾紛紛表示“愛台灣都用嘴巴講而已啊,不是嗎?”“坦白說,進去是拿掃把啊”“我覺得年輕人比較喜歡自由的生活吧”“不想去打仗啊是很正常的現象,我們大家從小都在安逸的生活中,誰會想去打仗面臨死亡”“未來發生什麼事故的話,就要被迫上戰場,這就是現在比較多人不想去當志願役的關係吧”“比較聽到多的是當初被洗腦簽志願役,但後悔的人數其實是蠻多的”。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