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飛行員年底恐現大規模退伍潮

分享到:
2024-03-03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向美國採購的66架F-16戰機將於2025年交付,然而2024年底,台軍飛行員恐將迎來近年最大一波退伍潮,使F-16戰機部隊的缺員問題更為嚴重。

資料圖:台軍飛行員(視頻截圖)

台媒介紹稱,台軍飛行員設有獎助金制度,服役超過14年、已可退伍的飛行員,如選擇繼續留營,可領取獎助金。一旦選擇留營領取獎助金,就要繼續服役5年。2020年初,蔡英文宣布飛行員獎助金將大幅調升。

當時台防務部門規定,飛行員的獎助金契約全部改從2020年1月1日起算。換言之,蔡英文第二任期的4年,幾乎所有人都被契約“鎖住”,這幾年的飛行員退伍比例,自然也是近年最低。

但到了2024年底,台軍大多數飛行員的契約將要屆滿,面臨生涯規劃的抉擇。幾乎全軍的飛行員都要考慮,是選擇繼續領取獎助金保證留營5年,還是趁年齡合適轉往航空公司發展。

台軍方官員稱,疫情後民航運輸復甦,航空公司積極招收機師,加上近年解放軍軍機頻頻巡台使得台軍應對壓力十分沉重,目前已有飛行員選擇提前賠錢退伍。今年底退伍人數很難估計,但是不容樂觀,此時正逢F-16戰機部隊擴編,將使缺員問題更為嚴重。

對此,台防務部門2日最新回應稱,自2020年調整台軍飛行員獎助金後,每年簽約及離退人數均呈常態分布,並無異常。飛行部隊近年招募成效良好,人力可滿足戰備需求。

此前有報道稱,近5年台軍入伍的士兵約有二成寧願賠錢也要退伍。中國國台辦對此曾表示,這說明他們已經看穿了民進黨當局“倚外謀獨”的本質,不想成為“台獨”政客的炮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