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官員被質疑留不住志願役士兵 怒嗆記者後遭諷:好大的官威!

分享到:
2023-05-18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台灣日前有文件顯示,島內2022年志願役士兵中“不適服現役”的人數再創新高,其中有超90%為個人申請,這也引發了民眾關於“台軍留不住志願役士兵”的討論。

台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記者會上怒嗆記者。視頻截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今天(18日)台灣退輔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在接受台媒採訪時被記者問到“現在志願役軍人是否留不住,退輔制度是否要修改?”

不料,馮世寬竟大發脾氣,怒嗆記者“你怎麽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現場一眾媒體記者都被嚇到了,氣氛相當尷尬。

據報道,記者會上,馮世寬還被問到“對美國計劃向台提供軍援”的看法,馮世寬表示,他對此沒有深度研究,突然間接到這種無償援助,一定會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至於代價是什麽,他沒辦法回答。

由於回答記者提問時語氣太過粗暴,導致相關採訪視頻流出後,島內民眾對馮世寬的言行舉止也是頗有意見。

有網友覺得他擺了一張“唯我獨尊的嘴臉”,也有網友揶揄“老頭火真大”,更是有網友嘲諷“馮主委真是好大的官威啊!”

據“東森新聞”報道,台灣“國防部”送往“立法院”的文件顯示,2022年志願役士兵“不適服現役”的人數為4066人,光是個人申請就高達3756人占比92.4%,排在前三的申請理由分別為:“生涯規劃”、“適應不良”和“家庭因素”。

據悉,台軍近5年招募入營的士兵中,有20%寧願賠錢也要提前退伍!

其實,台灣社會檔欄目《盧秀芳辣晚報》就曾針對“簽志願役後悔,選擇提前退役”這個議題對台灣年輕人進行過街訪。

眾多受訪的年輕人的回答基本上都是“愛台灣都用嘴巴講而已”、“保家衛國這件事,好像對他們來說沒那麽重要”、“從小生活在安逸中,誰會想要去打仗面臨死亡”……

由此可見,島內年輕人對台海可能爆發軍事衝突有很強的抗拒心理。

綜合台媒以往報道,台灣從2018年開始正式進入“募征並行”時代,所有國軍部隊的現役軍官、士官、士兵均由招募而來的志願役組成。

後來,民進黨當局在2022年底調整兵役制度,預計2024年1月1日起恢復常備兵役征集,役期1年,此舉也引發了很多爭議,至今沒有消退……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