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志願役人數創5年新低,台軍計劃加強招募“兩種人”

分享到:
2023-11-07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面對志願役招募成效逐年降低、主戰部隊編現比(預計編製與實際人數之比)不足,台灣“國防部”計劃到鄉鎮舉行招募座談,挖掘“兩種人”——即待業青年或薪資較低的意願人員,實施轉介輔導,以拓展社會青年從軍來源。

蔡英文視察台軍。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6日報道,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稱,近年台軍志願役部隊人數出現持續下降趨勢,第一線作戰部隊員額更是嚴重不足,“明年1月即將展開一年期義務役役男,是否足以擔負操作、維持前述高科技裝備?”台“國防部”回應稱,社會少子化趨勢、疫情、就業市場競爭影響等因素,加上福利、待遇吸引力不足,對招募工作產生衝擊。

與此同時,島內可征役男數2023年首度跌破10萬。為應對招募困境,將賦予招募員明確目標,實施績效考核,達成目標人員采取重賞方式公開表揚。

台灣“國防部”還稱,將落實鄉鎮招募座談,規劃結合單位所轄責任區鄉、鎮、村裡、部落,配合政戰民事拜會時機與地方士紳舉行座談,以挖掘待業青年或薪資較低的意願人員。

台灣“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顯示,今年志願役人數創5年新低,近年最高點落在2021年的16.4萬人。此外,由於部分役男流入義務役,義務役與志願役薪資的差距縮小,導致志願役意願進一步降低。2024年1月1日起,台軍現行義務役役期將從4個月恢複至一年,義務役士兵二兵薪資也將調整,大約從每月6510元新台幣調高至26307元,但志願役士兵卻仍維持每月35320元新台幣的待遇,承擔的風險卻更高。(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