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被問“志願役士兵為何留不住”,台官員怒吼記者

分享到:
2023-05-18 14:5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8日赴台立法機構備詢,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志願役軍人為何留不住。馮世寬當場怒吼記者,引發島內網友嘲諷。

馮世寬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馮世寬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記者大喊“志願役軍人留不住,退撫制度是否該修改?”對此,馮世寬激動怒吼,“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

這一舉動在中時新聞網的留言板中引發嘲諷。有網友痛斥:“為什麼不能問?不給答案就很糟了,還不能問。”也有網友質疑,“(年輕人)為何而戰?為誰而戰?能避戰為什麼不避戰?民進黨當局是為保護民眾而存在,無緣無故上戰場送死有誰願意?”“台灣有什麼樣的年輕人會想去當兵?風險高、待遇差、沒理念、沒前途、沒必要……根本打不嬴只是做沙包,不如在家躺平。”

台媒早前消息稱,台軍方2022年志願士兵不適合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下近年新高。鑒於近5年招募的志願士兵,平均有2成寧願賠錢退伍,浪費軍隊有限訓練資源,台防務部門也需耗費人力處理後續賠償款收繳問題。台立法機構防務委員會日前決議,要求防務部門提交書面報告,分析志願役士兵不適合服役的原因。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