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軍志願役士兵一年提前退伍逾4000人,“創近年新高”

分享到:
2023-05-08 14: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媒消息稱,台灣以志願役士兵為主的台軍“主戰部隊”,去年有4066位志願役士兵提前離開軍隊,人數創近年新高。

台軍資料圖(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中天新聞網等台媒報道稱,根據台防務部門近期送交的報告,2022年台軍志願役士兵不適服現役的人數共4066人,其中個人申請為3756人,占92.4%,被淘汰的有310人,占7.6%。

報道稱,對此,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8日在台“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采訪時聲稱,防務部門對志願役士兵為何考慮退伍做過調查,大部分都與“生涯規劃”有關,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台軍不會強硬把他們改變,也不會去強制。

民進黨當局決定2024年起將台軍義務兵服役期限從4個月延長到1年。台灣中時新聞網此前消息稱,這意味著,2024年起,台軍部隊有3種士兵,一種是服4年役期的志願役士兵,一種是服1年役期的義務役役齡男青年,一種則是服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役齡男青年。報道稱,台軍“主戰部隊”以志願役士兵為主,“守備部隊”以義務役士兵為主。

對台軍2022年有超過4000名志願役士兵提前退伍的消息,有島內網友說,“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沒有人要做無謂的犧牲……”

也有人說“很正常很正常”,“大家很聰明,你們希望打仗??”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