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還是見不到蘇貞昌!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家屬再度尋人

分享到:
2022-01-21 14:4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月6日至今,還是找不到”;“第2周尋人,他在身邊但就是看不到他。” 1月初,曾發出“尋人啟事”控訴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拒絕見面的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近日再度尋人,質疑兩周過去,仍未見到蘇貞昌。

“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媒消息稱,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19日又在臉書發文列出事故來龍去脈,質疑蘇貞昌其實根本不想和家屬們見面,“行政院”20日晚對此事再次聲稱“有所誤會”。

1月19日,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又在臉書尋人

媒此前消息稱,鐵“太魯閣號”列車在2021年4月2日發生重大事故,造成49人罹難、247人輕重傷。鐵“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家屬2022年1月3日通過臉書發出“尋人啟事”,稱事發當天“民意代表”們、“部長”、“院長”等都到現場,並承諾“會積極協助”。然而,他們自2021年4月2日後就未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關注及協助,蘇貞昌多次以“公務繁忙”為由拒絕與他們見面。2022年1月6日,蘇貞昌受訪時對此聲稱,“我不是不見”、“可能是個誤會”。

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1月3日在臉書發佈的“尋人啟事”

報道稱,“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1月19日又在臉書貼出“太魯閣號”事件大事記,並諷刺從1月3日貼出尋找蘇貞昌的“尋人啟事”之後,蘇貞昌雖表示“不是不見”,但至今卻毫無消息:“1月6日至今,還是找不到”;“第2周尋人,他在身邊但就是看不到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0日晚對此聲稱,蘇貞昌於本月5日即已請他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先行與家屬團體進行溝通、收集意見,再來安排家屬與“院長”會面事宜,當日下午,王國材即與“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代表王薇君以及家屬委任律師陳孟秀會談。在王國材與王薇君、陳孟秀會面後的周內,他也於11日主動與王薇君聯,詢問其是否可協助整理家屬關切的相關議題及意見。

羅秉成還稱,當時他也征詢是否能由他先與家屬代表當面會談,王薇君雖答應會協助整理家屬關切的議題,但也轉達家屬“不願意見蘇‘院長’以外的人”的原則。羅秉成還聲稱家屬們在臉書的發文“有所誤會”。

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蘇貞昌:“好拽,還要匯整好意見再見面。”↓

還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面對問題時常用的托詞:誤會、誤解、誤判、誤導、誤認、誤用、誤傳。↓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