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海洋研究船啟航儀式上,高官突然說:像用來逃命的……

分享到:
2022-06-08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又因為亂說話被台灣網友集體“吐槽”了。

這不,昨天(6月7日)蘇貞昌特意來到基隆海科館,參加該館“潮境方舟1號”研究船的啟航儀式,沒想到致詞時竟語出驚人,表示新船不該命名為“方舟”,因為“方舟是大洪水時代要逃命的船”。

此等話語一出,台灣網友又被“雷倒一片”,紛紛嘲諷:蘇貞昌這是說出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台媒報道,位於台灣基隆八鬥子的台灣海洋科技博物館(亦簡稱“基隆海科館”),6月7日在望海巷漁港舉行該館“潮境方舟1號”研究船啟航儀式。

報道稱,“潮境方舟1號”由基隆海科館打造,並經由台灣發展委員會及教育部門經費所支持完成,是台灣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的研究船,未來將擔負起守護望海巷海灣,執行海灣環境監測、生態修復,以及支援辦理海科館相關的環境教育活動。

“不要叫方舟啦!像用來逃命的!”蘇貞昌在啟航儀式致詞時,卻對“潮境方舟1號”指指點點,嫌棄這個名字不好,因方舟是大洪水時代要逃命的船,海洋這麼好,怎麼叫方舟?不要隨便取名!他表示,新船叫基隆、八鬥子都沒關係,要讓遊客一來就知道只有基隆有。

蘇貞昌還稱,自己很會取名字,像他禿頭就可變成“電火球”,“要跨越自己,超越自己,而且只有自己,全世界唯一。”

針對蘇貞昌對新研究船名字的看法,基隆海科館表示,“潮境”是海洋科學專有名詞,意指親潮與黑潮交接處,由於充滿蜉蝣動植物與營養鹽,吸引許多魚群聚集,成為良好漁場,新船名字納入“潮境”二字,引喻生生不息的活力與資源,象徵區域潛在的活潑力與創造力。

另外,基隆海科館還特意指出,“方舟”原是聖經上為了拯救流離失所的動物專門打造的大船,而海科館的“方舟”,是期待海巷海灣成為生物復育、永續漁業與永續海洋的舞台,未來還會建造“潮境方舟2號”。

對於蘇貞昌脫口說出基隆海科館新船名“像逃命那艘”,台灣網友也紛紛表示了自己看法:

“蘇貞昌這是說出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

“典型的自曝其短。”

“就是整天想逃跑…才(會)往那邊想。”

還有台灣網友則諷刺蘇貞昌:要逃命記得先騎上掃把再逃!

所謂“掃把”的典故,是指2019年初,台灣民進黨當局屢屢在兩岸問題上挑釁大陸,不斷提及所謂“開打”論調,蘇貞昌更首度拋出“掃把保台說”,揚言就算只有一根掃把,他也會跟大陸“拼了”。

但之後,當有人拿出所謂“自願軍事徵召令”,讓蘇貞昌簽字,要他承諾台海有事就自願接受徵召前往一線時,蘇貞昌卻顧左右而言他,再次搬出“沒武器也要拿掃把打”的說辭,總之拒絕在這份徵召令上簽字……

可見,蘇貞昌的“掃把保台”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也有台灣網友認為蘇貞昌作為官員口無遮攔,質疑博物館“連命名的自由也沒了嗎?”

值得一提的,早在陳水扁時期,台灣當局曾被爆出經常演練各種軍事演習,多以大陸為假想敵,“玉山兵推”便是其中一種,蘇貞昌也有“出色”表現。

(台灣“蘋果日報”報道截圖)

據台媒報道,2007年4月10日凌晨,陳水扁無預警下達“玉山兵推”指令,檢驗高官戰時逃命能力,而蘇貞昌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從床上跳下來,搭乘V150裝甲車,第一個衝到了圓山指揮所,比陳水扁還早到了5分鐘……

所以,此次啟航儀式上,蘇貞昌又談“逃命”話題時,才會如此“引人注意”。(完)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