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打算用信號槍“驅離入侵飛機”

分享到:
2022-03-17 14:3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3月13日,台“陸軍司令部”向台媒證實,台軍“馬祖防衛司令部”,已向一線據點發放了大批信號槍,台軍方表示,為強化馬祖一線海空情況對應能力,將由“步兵訓練指揮部”派遣教官前往東引授課,以在有不明飛機低空抵近守軍防區時“發射信號彈示警”。

上月5日,有馬祖東引島居民聽見飛機低空飛過的聲音,民宅樓頂的監視攝像頭也派到了疑似飛機飛過的影像,不少台媒曾一度以“大陸飛機入侵”對此大加炒作,甚至還傳出了是大陸“軍機”這種聳人聽聞的消息。儘管後來台當局根據民間監控畫面分析猜測是一架民用螺旋槳飛機,但仍然在島內引發了不低的話題度。

附近民宅樓頂監控拍到的“不明飛機” 圖源:視頻截圖

台媒稱,此次配發的信號槍使用40毫米信號彈,“射高約50到80米,能發出巨大響聲及刺眼光束,藉以威嚇、驅離入侵敵機”,但仍然受到了廣泛質疑。15日,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江啟臣在台立法機構進行質詢,表示“應當派戰機、廣播驅離以及防空導彈應對”,并譏諷發放信號槍的行為稱“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在求救”。

邱國正表示,信號槍的用意就是表示“我看到你了”,并辯稱台軍“飛機雷達都偵測得到”、“導彈也都有鎖定”。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則表示委屈,稱“我們的難處就是不願意開第一槍”。面對江啟臣“萬一對方來者不善”的追問,蘇貞昌則表示,“如果對方進行攻擊,發起第一擊(的責任)就在對方”,還表示“(發起攻擊者)絕對沒有幸存的機會”。

台當局行政部分負責人蘇貞昌在15日的質詢會上 圖源:聯合新聞網

蘇貞昌還就此吹噓道,台灣當局對“北從遼東半島,南到海南島,大陸的任何艦機動態,包括連型號都能一清二楚”,邱國正也趕忙表示台軍“飛機和雷達能偵測到,防空導彈也有鎖定”,“外界沒有看到地面部隊在動,就代表台軍沒反應”這正是他們所為難的地方。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隨著近年來解放軍實力的不斷增強,台海方向警巡頻次逐步提高,台當局已越來越成為“驚弓之鳥”,另一方面,卻仍需要向島內民眾兜售“定心丸”以維持繼續撈取政治利益。在這種情況下,一架甚至未經證實身份的螺旋槳飛機,也能作為話題大肆炒作一番的同時,繼續吹噓台軍“一切盡在掌握”的行為,就毫不奇怪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