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實彈驅離無人機” 島內民眾:丟臉!拱火看戲而已!

分享到:
2022-08-31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8月30日)發佈新聞稿稱,當天下午,有來自大陸的無人機進入金門防區,台守軍先射擊信號彈警示,後再進行實彈防衛射擊。

“實彈射擊”四字一出,台灣媒體“嗨了”,紛紛炒作“台灣對大陸無人機開槍”,还得意地称“登上國際版面”,試圖一雪“扔石頭反擊”的恥辱。

对此,島內網友看不下去,直斥台灣“丟臉丟到國際”,其實外人只是在拱火看戲!

(台軍朝無人機丟石頭。翻攝自微博)

台灣近來熱議的話題,莫過於“大陸無人機飛金門”。

對此,台軍一再宣稱,以“標準作業程序”通報警示,結果卻被拍到“台軍士兵滿臉愕然,然後拿石頭丟無人機”的畫面,引來島內輿論嘲諷“回到石器時代”。

為了挽回顏面,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昨日(8月30日)表示會有反制,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也下令台軍“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反制”,台軍這才有所動作——對大陸無人機展開射擊驅離,但沒有擊落。

據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8月30日天下午四點多及接近晚間六點左右,有多架無人機進入大膽、二膽、獅嶼地區。

其中,下午5點59分,有一架無人機再次進入二膽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台守軍依程序實施示警,但因無人機持續盤旋,守軍進行了防衞射擊驅離,隨後無人機往廈門方向飛離。

據悉,所謂“防衛射擊”即是“實彈射擊”。此前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針對此類事件都是發射信號彈,當天首次開槍驅離。

看到台軍“終於硬起來了”,台灣媒體十分興奮,紛紛在報道標題中用上“第一槍”、“台軍首次對大陸無人機開火”、“台軍實彈驅離”等字眼。

甚至有台灣媒體得意地炒作稱,相關消息也登上國際,包括《金融時報》、《路透社》等外媒,都以頭條跟進報導。

(台灣“三立新聞”報道截圖)

(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實彈但沒命中?”不過,跟台灣媒體的激動不同,島內不少網友卻發現,雖然台軍說開槍了,但無人機已經飛回廈門,諷刺台灣當局是“大內宣高手”。

有台灣網友直言“很丟臉”,痛批台灣當局及媒體“丟臉丟到國際還洋洋得意,其實外人只是在拱火看好戲!”

也有台灣網友揶揄:丟石頭的才是經典。

在臉書平台,有台灣網友表示,事實證明台軍就算開了槍也打不到,建議以後改回丟石頭,還能省點預算去支援教育工作。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