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缺肉丟槍又丟人,有人開始“甩鍋”:背後有陰謀

分享到:
2023-03-17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台軍近期接連爆出軍紀案件,自馬祖官兵在沙灘留字抗議“沒肉吃”後,又發生槍械被掉包成模型槍、金門士兵失聯等事件,引發外界抨擊軍紀渙散。然而,面對各種爭議,台灣前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卻扯出“陰謀論”:近期發生的一切並非巧合,恐怕有人在背後策劃。

馬祖官兵在沙灘留字抗議“沒肉吃”。(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近期台軍屢屢登上媒體版面,先是日媒“9成軍官退役後赴中國大陸賣情報”報道引爆島內輿論;不到一周,又爆出馬祖地區因運補空窗導致肉類供應不足,官兵們餓到在沙灘寫字“求救”;接著台灣海軍發生兩起重大軍械疏失案件,甚至相關槍械已遺失1年;金門上兵失聯被對岸尋獲。從丟槍到丟人,一連串軍紀案件,無疑重挫台軍形象。

台軍到底怎麼了?對此,台灣前防務部門負責人、現“退輔會”負責人馮世寬3月16日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他大膽假設這一連串事情的爆發,都不是偶然、更不是巧合,恐怕有人在背後策劃,後面可能還有陰謀,全然不提“軍紀”二字。

馮世寬又指,馬祖沙灘上寫的那些字,“一個風、一個浪打掉就沒有了,還說是無人機照攝”,覺得事件有很多令人納悶的地方,但不認為台軍被滲透。

事實上,早前剛傳出金門失聯士兵游泳到大陸後,馮世寬就已經開始“甩鍋”了,聲稱從日媒的誤導報導到之後不斷有事件發生,他個人警覺“都是設好的計劃性作為”,並認為這個兵游泳過去的可能性不大,但未獲正確消息前,他只保留到這裡。

對此,忙得焦頭爛額的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連忙附和,有沒有陰謀論,會納入考量,假如能防堵得當,讓陰謀不能得逞,會往這方面去努力。

然而,無論是“陰謀論”還是掩飾過失,一連串事件在10天內接連被爆出,都顯示台軍已經“螺絲掉滿地”,軍紀渙散到難以想象,島內輿論紛紛要求要有懲處。但號稱最挺台軍的蔡英文,卻至今不見身影,邱國正也僅稱“就是很抱歉沒管理好”。

有台媒表示,民進黨當局本末倒置,不願意面對台軍紀律渙散的現實,反而持續加大對美軍購。報道稱,部隊戰力的維持,除了仰賴政府與百姓支持外,精實的訓練與紀律才是根本,很顯然民進黨當局並未抓到重點,反而對於軍方的紀律視而不見,甚至縱容,最終才導致一連串的軍紀出現問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