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雷達站外酒瓶垃圾扔滿地,登山客傻眼:都在吃喝玩樂?

分享到:
2023-12-07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台灣海軍“加路蘭雷達站”負責監控台灣東部海域,但營區官兵卻似乎毫無軍紀,日前就被曝出不僅酒瓶、食物垃圾亂丟,甚至軍事用品也隨意棄置的窘事。這讓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都忍不住質疑:台軍官兵“爽過頭?”然而,台灣軍方對此僅輕描淡寫地回應稱:已派人清理,並會加強內部管理。

(圖片來源:台灣“自由時報”)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日前有民眾到台灣東海岸附近山脈登山,途中發現“加路蘭雷達站”營區,覺得好奇湊上前一看,眼前畫面卻讓他們傻眼:營區周圍到處都是垃圾,除了大量空酒瓶、食物垃圾,還有廢棄的洗衣機、台灣防務部門發行的月刊,均由營區內直接拋到外面,“不難想象當時‘high’到什麽景況”。

更扯的是,垃圾堆裡竟然還出現2張軍事偽裝網,材質並未腐爛,仍屬於堪用品。

登山民眾表示,該處是台軍重要雷達設施,結果營區外遍地垃圾,連具戰備功能的裝備都可以亂丟,可以想見營區內部管理鬆散、漠視敵情威脅。“雷達站內的機敏裝備是否也被亂丟或棄置?”有民眾擔憂。

事實上,近年台灣軍方亂象頻發,違紀飲酒早不是什麽新鮮事。

有台灣軍事專家就指出,這並不是台灣海軍雷達站第一次發生類似事情,因為這些雷達站位處偏遠地方,因此導致上級督導不易,“花蓮的賀田山雷達站就有官兵連夜喝醉,還導致官兵跌倒受傷的事件”。

據台媒早前報道,2023年9月,負責台灣空軍花蓮賀田山雷達站警衛勤務的“憲兵第五中隊賀田山分隊”,有位新兵在夜間巡查時不慎從高處墜落,頭部重創,當時陪同巡查的士官執勤前喝了酒,其他官兵也都在喝酒,差點找不到人開車送醫。

相關報道引發台灣網友關注。有網友痛斥“荒唐離譜”!

有網友則表示見怪不怪,“當過兵的都知道,營區外的水溝、草叢、圍墻,一定有酒瓶、菸屁股、檳榔渣”,“正常發揮,以前在海巡,圍墻外面全部都是啤酒罐”。

對於“加路蘭雷達站”營外遍地垃圾一事,台灣海軍認為只是“廢舊物資不當棄置及雜亂”,並表示已派員清理,另會檢討相關疏責,並加強內部管理。

對於台軍內部軍紀渙散、毫無紀律的現象,台灣“聯合報”2023年3月曾發表社論,直批台軍“缺舍缺肉丟槍丟人,軍紀渙散現危機”。一連串失控出包事件,都顯示台軍“螺絲掉滿地”,軍紀渙散到難以想象。

台灣資深媒體人楊楚光則撰文稱,台軍最近十年弊端叢生,偷賣軍品、貪汙、性騷擾、勾結標售、買官晉階等事情在軍中發生,軍中軍紀敗壞,“真教人看不下去”。(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