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爆台軍在營區開“飲酒趴” 台軍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9-14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台陸軍裝甲584旅發生一起營區違紀飲酒事件。日前網上流傳一段4名身穿迷彩服的台軍士兵,在營區寢室內疑似因睡不著,拿出從營外帶回的洋酒“開趴”,還傳送訊息及影片與友人分享“開趴”感想,甚至自曝“一人一瓶”,愚蠢行徑讓不少台軍方人士看了直搖頭。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從影片中可看出,飲酒的4名台軍士兵甚至還違反營區“通資安全規定”,違規使用手機拍攝營內影片及對外傳訊,等於罪加一條。

台防務部門多年前就在營區實施嚴格禁酒令,還是有台軍深夜在房間內偷偷飲酒。台防務部門為了塑立台軍正面形象可說是招數用盡。尤其在實施全募兵制後,幾乎都采取“立即汰除”的懲罰,但再嚴格的懲處,仍有台軍踩紅線。

根據台軍人員營區內飲酒懲處參考基準表律定,台志願役士兵若未經核准攜帶酒精類飲品入營,核予“申誡兩次”處分,未經核准營內飲酒,核予“記過乙次”處分。台防務部門強調,營內飲酒“當事人”若為單位主官(管)、士官督導長、教職人員、管理幹部或值勤人員,則加重核予“記過兩次”處分,以維部隊紀律。

台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14日表示,有關社群網站披露轄屬584旅常備兵役軍事訓練鄭姓二兵,涉及在營內違規使用智能型手機,其中并出現同袍飲酒畫面。對於渠等離譜、失序行徑,甚感遺憾,後續將針對畫面內容逐一比對、清查,有關的涉案人員均予以嚴厲處分,并檢討督管階層疏失責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