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超速行駛被吊扣車牌後竟去偷別人的,台陸軍一副連長被撤職

分享到:
2023-03-17 09: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二三四旅戰車營李姓副連長,之前因超速被吊扣摩托車車牌,他竟偷別人的車牌安裝在自己的車上,檢方雖對他不起訴,但台陸軍認為嚴重影響軍譽,給予撤職、停止任用3年處分。其後李提出上訴,台“最高行政法院”17日駁回其上訴,認定台軍方的處分無瑕疵,判李敗訴。

圖為台灣陸軍 視頻截圖

據環球網報道,李姓副連長2019年10月因超速被吊扣車牌無法使用,為圖方便,他逕自竊取蕭姓民眾的摩托車車牌安裝在自己的車上,並上路騎行。

2020年2月20日該副連長接獲警方通知要求到案說明及製作筆錄,並於當天將其所竊取車牌繳回,隨後李也接到檢方的傳喚通知,二三四旅調查屬實後,成立“懲罰評議會”決議,以言行不檢將該副連長核定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台“陸軍司令部”核定處分生效。

除李姓副連長竊取他人車牌外,台灣《聯合報》17日報道稱,台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二三四旅戰車營營部連鄭姓士官長因竊取炮兵營訓練官財物,也被“懲罰評議會”撤職,兩人其後上訴,台“最高行政法院”17日確定駁回。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批評鄭姓士官長法紀觀念淡薄、李姓副連長無視軍人忠誠軍風,行為傷害軍譽,原處分並無瑕疵,分別判兩人敗訴。台“最高行政法院”17日也維持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對兩案的處分,駁回鄭、李上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