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失聯上兵獲贈廈門房產?台防務部門硬扯是“認知作戰”,遭網友怒噴

分享到:
2023-03-17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台灣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9日游泳至中國大陸,被大陸海警救起,隨後陳男向家人報平安,形容“在廈門吃得好睡得好,不要擔心。”陳男至今仍未返台,更有消息透露他並不想返台,最近又有傳言稱陳男在大陸獲贈一套房……

對此,台當局連日來可謂 “坐立難安”。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將有關獲贈房產的說法扯為是認知作戰一環,用意是擾亂心緒,動搖心理。

圖片製作:汪彥希

他承認,台軍存在很多內部管理問題,要不斷檢討精進,發生這些事情也非偶然,是長期累積。這代表軍方在管理方面、營務、營規的落實方面,有檢討必要,要虛心檢討。

台“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則喊話台灣防務部門、陸委會盡快將人“接回”台灣。

陳男父親曾透露,陳男有30萬元(新台幣,下同)債務,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推測,不排除陳男還有家裡不知道的“更大坑”,猜測陳男所欠債務遠不止30萬。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推測,最大可能應該是台灣軍隊管理出問題,也許是軍中有聚賭,又或是底下借貸。他更指,誰會因為感情問題或是欠債30萬元就不惜一切代價游泳到大陸,這絕對不是真相,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籲相關單位調查。

如郭正亮所言,台軍近年問題可謂一籮筐!

從一開始被日媒點名台灣退休將領9成是大陸 “間諜”,接著又爆出馬祖軍人沒有肉吃在沙灘上寫字求救,還有槍枝被掉包等等,遭質疑軍紀渙散。然而面對批評聲浪,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卻在卸責,稱這些一連串的事情爆發恐怕都不是巧合。他懷疑有人在背後策劃,直指是“陰謀”。

就馮世寬所謂“可能後面還有陰謀”的說法,邱國正稱會納入考量。又認為如果防堵得當,“陰謀”也不能得逞。

明明是台軍自身出現問題,台當局反而轉移焦點、聲稱是有人在散播“陰謀論”。有台灣網友無奈地指,這是“民進黨的慣用伎倆,‘與其反思自己,不如譴責他人’。”

亦有網友嘲諷:“對民進黨不利都叫認知作戰,自己放消息再自己打臉? 然後說是對岸的認知戰,消息的源頭是誰?”

更有網友表示,現在台灣炒房炒到民眾根本買不起,稱“認知作戰也無所謂,如果打仗時對岸喊投降送房子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投降”,“在大陸買得起房、有蛋吃、不用吃子彈!我也要去!”

“人家事自己游過去的,責任也要推給大陸,這種操作你們煩不煩!”還有看不下去的網友出來為大陸說公道話。

據台媒報道,針對陳姓上兵,金門地檢署仍未發布通緝令。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