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推“3年讀大學,1年去當兵”?網友怒批:天方夜譚!

分享到:
2023-06-26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還嫌台海局勢不夠緊張?近日,台當局又想了一個所謂“奇招”,台當局防務部門與台當局教育部門推出就學“3+1方案”,期望大學生3年就完成學業,還有1年本應該上學的時間,用來當兵。

圖片來源:台灣行政機構官網

對此,台當局美其名曰“4年可同時完成服役和學業”,不過島內民眾對此不買賬,痛批民進黨當局為以武謀“獨”,將台灣青年推向戰場當所謂的“戰爭機器”。

另外,根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昨日(6月25日)針對“3+1方案”進行的網絡民調,截至當晚8點30分,已有3.7萬人投票,其中48%的台灣網友質疑“這是亂提的吧?”;36%網友認為該政策“不好,會引發後續許多問題”;僅有小部分、11%認為該政策“好,感覺節省時間”,剩下的4%覺得沒意見。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也在個人社交賬號發文怒轟,大學四年並不僅僅是修課,還有社團、人機互動、準備未來的研究所、公職考試等等,是探索人生的最佳時機,這個時候剝奪他們的青春,只為充實兵員,“應付兩岸危機”,根本把年輕人變成荒唐政策的白老鼠,不如恢復原本被民進黨唾棄的軍訓,注重操練,甚至恢復成功嶺訓練。

他亦指,有的科系是需要5至7年才完成學業,台當局這樣“一刀切” ,對於這種情況又要怎麼處理?又呼籲大學校長們對這種“爛政策”也要勇敢說不!他說,要讓年輕學子有軍事訓練的概念,不如恢復原本被民進黨唾棄的軍訓,注重操練,甚至恢復成功嶺訓練,讓大學生自由選擇參加,可以折抵兵役,“民進黨不要再惡搞年輕人了!”

台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今日出席活動時則辯解稱,台教育部門所推出來的這個政策,實際上是給大學生有更多自我選擇的機會,然後在自我選擇的情況下,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夠完全地自己選擇自己要修課的期限,並沒有強制,不是每一個人都要這樣做,“所以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然而,就陳建仁所謂“多條選擇,多條路”的說法, 台網友紛紛不買賬。他們在相關報道下怒噴道,“唸書就唸書,當兵就當兵,能不能不要混在一起!”更有人質疑,若大學最後一年男大學生去當兵了,那女大學是放牛吃草還是提前畢業?直指台當局是“天方夜譚,想法荒唐”,“大學是成熟學習重要階段,4年改3年就畢業,真能學得好嗎?”

同時,不少民眾還是無奈懇求民進黨不要把台灣孩子送上戰場。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