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平時管治安,戰時去打仗?台灣當局要警察受軍訓惹眾怒

分享到:
2023-04-26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台灣兵源不足,於是民進黨當局開始打起了警察的主意。

據傳,台灣“警政署”要警察接受軍事訓練,訓練內容包括手榴彈投擲、城鎮戰射擊等,在警界引起極大反彈。

不少基層警察就質疑,民進黨當局招不到兵,就要警察上戰場打仗,批評“把警察當小兵耍”。台媒批評,這是本末倒置。

(圖片:台灣“警政署”臉書)

綜合台媒報道,為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岛内傳出台灣“警政署”將擴編“保二總隊”成為“第二陸軍”,更外傳會配備“刺針”飛彈等武器,引發外界質疑“軍警不分”。

對此,台灣行政機構特意说明“現階段無相關規劃”,但並未否認擴編一事;台灣內政部門負責人林右昌則澄清指,“第二陸軍”是以訛傳訛,警察絕不會執行軍事行動。

然而,話音剛落,島內又曝光一份由台灣防務部門擬定的“戰術教官訓練計劃”,內容包括各式兵器教練、手榴彈實彈投擲、小部隊戰鬥、基礎近身戰技、城鎮限制空間戰鬥及城鎮戰射擊等,預計2023年5月起進行培訓課程。

教官接受完培訓後,再用30個月時間訓練5500名警力,“提升平戰轉換能力”。

據悉,台灣“警政署”已經開始招募戰術教官接受軍事訓練。(圖片:台灣Dcard)

消息一出,島內輿論瞬間炸鍋。

有基層警察就不滿道,警察司職“內政”而非“防務”,與軍人角色完全不同。

有人則指出,公教年金改革時,警察被視為一般公務員,退休金被大砍一刀,如今民進黨又要警察接受軍事訓練,反問“福利制度是否要比照軍人”?

另有基層警察擔憂,以後會不會被當成小兵耍,批評民進黨當局明明募不到兵,還瞎扯“平戰轉換” ,把全台8萬名警察大軍當成“類軍人”,平時管治安,戰時衝鋒陷陣。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則指出,近來島內治安事件頻傳,基層警察不僅負擔重,還有缺警問題,這些問題林右昌還未解決,遇到兵員不足的情況,還要拉警察去擴軍,難怪會引起反彈!若因此導致各地出現警力不足、治安缺口,是不是又要甩鍋地方?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在臉書發文質疑,有關課程白紙黑字寫到步槍、機槍甚至手榴彈投擲訓練,一看就是軍事行動訓練,更別說還有小部隊的城鄉戰攻防演練、分組攻防實兵對抗,這就是“城市巷戰”,直批“票投民進黨,小孩、警察上戰場?”

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也認為,從訓練強度來看,外界用“第二陸軍”來形容並不為過,但目的究竟為何,民進黨當局並沒有講清楚,“應該就是準陸軍的訓練”。

台灣資深媒體人赵少康更直言,民進黨當局要把警察武裝成軍人,執行軍事化訓練,就是讓台灣走向戰爭,根本不是避戰。

“兵源不足,警察湊數,根本是本末倒置!”對於民進黨當局擴編警察隊伍並要求接受軍事訓練一事,有台媒發表評論稱,目前島內治安千瘡百孔,民進黨當局無法讓人民安居樂業,還要推向戰爭,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評論指,比起兩岸可能發生戰爭的恐懼,台灣民眾更迫切面對的,是治安惡化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搞好治安,才是警察本業;民進黨當局該做的是和平避戰,而不是“警察軍隊化”。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