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又出事!台灣導彈近距離空中自爆

分享到:
2023-08-16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台灣屏東九鵬基地又出事了!台灣聯合新聞網15日報道稱,根據台“空軍司令部”發佈的新聞稿,15日清晨6時許,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導彈射擊時,第一枚剛射出就發出一聲巨響,發生近距離爆炸,在空中炸出火花。報道稱,“愛國者”導彈每兩年在島內試射一次,從未出現失誤,因此15日發生自爆“相當令人意外”,台“中科院”及軍方正在瞭解原因。

台灣九鵬基地8月15日進行愛國者飛彈試射,竟出現近距離自爆狀況。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空軍參謀長”曹進平15日在記者會上證實,當天清晨試射時的確有導彈發生異常現象,確切原因與後續情況暫無法說明,需作進一步查證後再向外界報告。

曹進平還辯稱,實彈射擊課目原本設計的目的,就是進行部隊戰訓成果與導彈性能的驗證,不管彈藥射擊的情況是好還是壞,操作的表現正常還是異常,空軍都會詳細記錄分析,作為後續戰備的依據。

據悉,這已是8月以來,台灣九鵬基地第三次發生事故。

8月3日,該基地執行廢餘料銷毀作業時,火藥因不明原因突然發生閃燃,導致現場4名作業人員遭受二到三度燒燙傷,狀況危急。

8月9日下午,台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在九鵬外海執行海空實彈射擊訓練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因炸彈投偏嚴重偏離目標。強大的震波影響到在數公里安全距離外的警戒海巡艦艇,導致艇上人員頭昏腦脹,甚至產生幻聽、失眠等症狀。有些海巡人員誤以為炸彈近距離爆炸,甚至嚇得不敢上船。

據報道,台空軍當天所使用的MK-84型2000磅通用炸彈是目前台軍殺傷力最大的炸彈,爆炸後除了會產生恐怖的爆震波及殺傷碎片外,還會留下直徑18米、深度5米的彈坑。台空軍平時訓練正式操演都是使用模擬炸彈或500磅炸彈,以減小殺傷範圍,僅有年度精準武器射擊及“漢光”演習時,才會使用2000磅通用炸彈。

8月15日,台“空軍參謀長”曹進平表示,空軍除了對海巡艇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進行詳細檢討,不符合空軍規範的地方將對飛行員與督導人員究責。

對此,有島內網民在報道下留言嘲諷稱,“打‘敵人’準確度不知如何,打自己人卻奇準無比。”也有人批評稱,“空軍訓練不足問題很大,訓練時誤炸的目標都是自己人,上次的海軍誤射漁船,演習疏忽造成人命傷亡很嚴重,出事後檢討也無濟於事。”

事故頻發也讓島內質疑,蔡英文當局只會叫百姓上戰場當炮灰。

台灣《庶民大頭家》節目主持人方彥迪質疑稱,日前“漢光”演習搬彈藥就有士兵的手被炸斷,這次又發生投擲炸彈卻沒有命中目標區的事故,“我們這樣能打什麼仗?”

退役少將栗正傑8月14日在政論節目中稱,蔡英文第一次去看實彈射擊時,一枚50公斤的炮彈在1000米之外爆炸,她就整個人彈起來。如果將來發生戰爭,全島要多少人去看精神科?“台灣不要發生戰爭,否則更多炸彈掉下來,台灣人能承受戰爭帶來的身心衝擊嗎?”

民進黨創黨元老、前主席許信良的胞弟許國泰直言,民進黨執政讓他感受到的最大危機就是軍紀已經敗壞,還說溫度超過33度不能訓練,“對手還跟你講多少度不能戰爭嗎?”

許國泰質問:大陸沒有說一定要打台灣,反而是台灣一直說要武力備戰,是蔡英文對美國人言聽計從,把台灣拖入戰爭。(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