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憲兵部隊擴編至1.1萬人,被嘲“為蔡英文逃跑鋪路”

分享到:
2023-08-10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不理外界的批評聲浪,民進黨當局持續為“城鎮戰”做準備,除了一年制義務役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施行外,軍、憲、警都有擴編計劃。有分析直言,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為了強化“反斬首”戰力,為蔡英文逃跑作準備。

台“憲兵”特勤隊員於7月軍演時持槍在台北車站外警戒,用透明玻璃當掩體被批。 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憲兵規模幾乎翻倍

據《環球時報》援引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為了強化所謂的“反斬首”戰力及防護關鍵基礎設施,負責台北防衛的憲兵部隊兵力規模將由編制5600人,大幅擴編至1.1萬人,兵力來源為明年1月起施行的一年義務役,“憲兵指揮部擴編後,儼然取代海軍陸戰隊,成為第四軍種”。

報道稱,“憲兵指揮部”規劃今年度先擴編兩個營級基干營及3個連級單位,合計增加約軍官100人、士官700人。負責防衛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將增設一個憲兵營,部署在台北市公館地區。台軍方官員稱,一旦進入戰時,憲兵負責台北保衛與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的安全,台陸軍六軍團負責指揮北部作戰區作戰,其所轄關渡指揮部負責台北作戰區,而“憲兵指揮部”則負責台北地區防衛,可以指揮所有台北市的地面部隊。

此前有“立委”披露稱,台“行政院”打算擴編“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簡稱“保二總隊”),計劃從1200人增加到4500多人。外界質疑警察變成台灣“第二陸軍”。7月底,台“警政署”正式發函,征調735人進駐三峽“保一總隊”營區,到反恐訓練中心接受軍方訓練12周,以後再視情況分批增補。

逃跑才是目的

據瞭解,蔡英文衛隊分布非常廣泛,其中憲兵211營負責蔡英文辦公大樓安全;332營負責蔡英文住所及周邊安全;229營和239營駐守台北市大直地區;228營是炮兵營,部署在台北士林區,第六營駐守台北南區公館一帶。

台灣軍事專家宋玉寧稱,民進黨當局擴編軍憲警就是要強化所謂的“反斬首”戰力。對於“憲兵”第六營的部署位置,台灣防務學者蘇紫雲稱,他們可以對台“空軍作戰指揮部”一帶要地進行防衛,讓台北防線“更完整”,避免解放軍的“斬首行動”。

但有學者直言,“反斬首”只是個幌子,想逃跑才是真正目標。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李平表示,民進黨為了政黨私利,近年來不斷在作死的邊緣反復試探,他們對此也心知肚明,因此一邊肆意玩火,一邊心虛害怕。他們害怕台海戰爭爆發,尤其害怕解放軍的“斬首行動”。

近年來,蔡英文當局頻繁進行“反斬首”演練。2017年2月,台軍進行“萬鈞計劃”演練,模擬用“黑鷹”直升機將蔡英文在危難時刻安全撤離;同年5月,蔡英文在“萬安”演習中演練“逃跑計劃”,被台民眾嘲諷“初上任就先演練如何逃命的領導人”。2021年7月,台軍深夜在台北出動“雲豹”裝甲車,在蔡英文辦公室附近執行演習任務。2022年7月,台軍“漢光38”號演習,演練課目為防止蔡英文等人被“斬首”。今年6月,台海巡部門進行的解救被綁架人員演練中,主角“形似蔡英文”。有分析稱,這是蔡英文對於“斬首行動”的擔憂而進行的“逃命彩排”。

注定是徒勞

台退役中將帥化民在節目中直批民進黨當局“居心惡毒”,“這是逼台灣老百姓去打城鎮戰,還有這麼多保警、憲兵在後面督戰……我們的軍人將來可能前面要面對解放軍,後面還要面對督戰隊?惡劣!”

李平表示,這次所謂“憲兵”擴編,是蔡英文等“台獨”勢力內心恐懼的表現。“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蔡英文們與其心驚膽戰不斷演練“防斬首”,不如好好思考如何從“台獨”路上回頭,處理好兩岸關係,推進兩岸最終統一。台灣孫文南院執行長李正圻稱,蔡英文上台以來,“反斬首演練”和“逃跑戰術”成了家常便飯,反映出蔡英文對權力的極度不安全感,以及民進黨方面“以武拒統”思維的窮途末路。他稱,現在台當局看到美軍不太可靠,於是開始給自己找後路。實際上,蔡英文誤判了一個最大的前提,台灣是一個島,如果大陸對台實施全面封鎖并針對“台獨”分子進行精準打擊,這些精心籌謀的逃跑路線、導彈部署、防禦策略等都將是徒勞的。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