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把軍火賣給黑幫,台軍絕對是“老手”

分享到:
2023-10-30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0日電 近期台灣相關部門搜查台灣黑幫軍火庫,查獲1萬4千餘發子彈,其中有將近一半來自台軍方,另有煙霧彈、訓練用手榴彈、抗彈板、防毒面具及其他樣式的炮彈、穿甲彈殼等多種軍品,事後一路追查,又發現新進“毒刺”導彈發射筒竟然已流入黑幫。

台軍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看台海”報道,有島內輿論質疑,“毒刺”導彈發射筒是美對台軍售中一種較為先進的低空防空武器,且台灣地區尚未配備完成,為何能出現在黑幫軍火庫里?台軍為何成為了黑幫的武器“供貨商”?

有台媒報道指出,這枚流入黑幫的導彈發射筒,來自號稱“最精銳”部隊的台海軍陸戰隊“六六旅”。台灣軍事專家透露,當局購買的“毒刺”導彈約合每枚80萬美元,美方一直擔心類似的高價值技術武器外流出去,故管制甚嚴,以往是每半年就會派人到台灣核對和檢查導彈序號,現改為每年檢查一次。

更令人震驚的是,專案小組甚至查出還有成立“賣槍班”的網絡群組,且至少已運作半年以上時間,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對此,有媒體評論:民進黨當局向美國高價購買武器,軍士官再把這些武器轉手賣給黑幫,用民眾的納稅錢牟利,“真是有生意頭腦”。

事實上,在把武器賣給黑幫這個問題上,台軍儼然是個“老手”了。

今年三月,桃園警局龜山分局追查黑幫軍火庫時,赫然發現犯罪嫌疑人擁有一把T65K2步槍及大批子彈,由於上面印有“聯勤兵”工廠標誌,警方懷疑恐有台軍部隊外流步槍及子彈,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并將步槍送交軍方檢驗,發現竟真的是從軍中流出,確認是台軍目前使用的現役槍支。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彼時放話稱會“辦很多人”,甚至撂話“我會讓他掉腦袋”。結果,半年時間過去了,沒見台軍哪個軍官腦袋“搬家”,到是台軍軍火頻頻“搬家”。

有輿論指出,精密武器竟能流入黑幫軍火庫,可見台軍管理有很大漏洞。一方面,外表光鮮亮麗,實則脆弱無比的“草莓兵”已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更有“漢光軍演”事故頻出、坦克翻覆、飛機墜毀以及台軍內部傳出吸毒、霸淩、桃色新聞等眾多“名場面”“流傳”甚廣;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總是把台軍當成政治表演工具,在政治掛帥的扭曲下,軍事專業根本無法落實,軍隊作戰平台變成作秀的平台,成為政治人物享受權力欲望的消費品,毫不用心把軍隊事務辦好,更無心於軍事改革,人員不足使戰力水準如江河日下。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