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價值武器被盜賣,台當局承認“有漏洞”

分享到:
2023-10-25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號稱台軍最精銳的台海軍陸戰隊66旅,官兵疑似盜賣“毒刺”導彈發射筒,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邱國正25日對此表示,不能否定“內部管理有漏洞”。

邱國正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立法機構上午繼續審查2024年度當局總預算案關於防務主管部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等人列席,并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海軍陸戰隊66旅官兵疑似盜賣“刺針”導彈發射筒,邱國正表示,不能否定的是內部管理存有漏洞,違法犯紀就要檢討,若犯錯就要約束、罰則或管控,否則將一發不可收拾。

另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海軍陸戰隊指揮部24日發佈新聞稿指出,搜查現場確實查獲1枚“刺針”導彈發射筒,屬於2009年雙聯裝“刺針”系統(DMS)射擊後留下的耗品。陸戰隊將繼續配合檢方調查釐清,相關涉法人員檢討嚴懲。

據報道,台海軍陸戰隊66、99兩個陸戰旅,各有一個防空連,配備DMS。台軍使用的“刺針”,除了DMS之外,還有由悍馬車搭載的八聯裝“復仇者”系統,以及AH-64攻擊直升機作為自衛用,近年又引進了步兵攜帶的肩射式“刺針”。不管哪一種發射系統,“刺針”導彈出廠後就密封在發射筒中。如果彈筒沒有裝上發射系統,缺乏瞄準器、電池等,光有導彈也無法發射。發射後空筒就沒用了,但依規定必須上繳報廢。“刺針”導彈這種高價值武器,台軍每年試射數量有限,居然也未上繳,令人訝異。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