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因應兵役延長? 台軍急購機槍迫擊炮等裝備

分享到:
2022-09-05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台陸軍新編五個步兵旅,執行新兵訓練與後備教召任務,繼去年開始為部隊採購機槍、迫擊炮後,明年將進一步耗資新台幣5億多元,為各軍種後備部隊完成榴彈發射器、榴彈機槍、手槍與迫擊炮等裝備的採購。這與台灣可能延長兵役有關。

視頻截圖

據了解,台防務部門曾在7月與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軍事會談中,提出義務役役期由四個月延長至一年的規劃,初步做法為編四個陸軍新訓旅,以因應一年制新兵的入伍訓練需求。但軍方對外始終表示,兵役制度改革,必須綜合考量防衛作戰需求、部隊訓練能量及“敵情威脅”等情況。而役期延長尚未定案,正搜集各界意見。

檢視新年度台防務部門預算書,台軍2022年度編制內的士官兵合計187660人,2023年則為189836人,多出2176人。

預算書雖未見到明確為延長兵役所編列的軍事行政與教育訓練相關預算,但在一般裝備的採購上,為因應新增編後備動員部隊缺少的裝備,由陸軍統籌,採購榴彈發射器、榴彈機槍、手槍與中型迫擊炮,且均需於明年一年內完成。其中前三項武器編列4億6615萬元預算;迫擊炮則編列1億667萬元。合計5億多元,受到關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