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湾民進黨竟想讓學生上戰場?島內輿論批:找孩子當砲灰!

分享到:
2023-02-28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繼延長一年兵役役期後,台灣民進黨當局又準備讓未服役的16歲學生上戰場?

圖為早年台灣高中生軍訓課打靶。(圖片:台灣“聯合報”)

台灣防務部門日前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

因為,草案不僅新增多項動員對象,將原有的“精神動員”改為“教育動員”,還有語焉不詳的“對學校青年動員服勤、戰時致受傷或身心障礙”安置條款。

與此同時,台灣教育部門也在積極籌備“青年服勤動員計劃”,似乎在配合台灣防務部門此次修法——討論將16歲以上在學學生,不分男女都要造冊,輸入台灣防務部門“全民防衛動員署”的動員資訊系統。

“暗示青年上戰場?”國民黨“立委”就此質疑,這樣的法條暗藏伏筆,否則條文裡怎會有青年受傷或身心障礙的安置辦法?民進黨應向年輕人與家長說清楚。另外,民進黨要求“青年動員”,卻勒令軍訓教官退出校園,顯然標準不一。

民進黨當局將動員動到16歲孩子身上,老師及家長團體聽聞更是直接炸鍋,痛批民進黨當局“製造恐慌”,“避戰”才是要務!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島內地方教育主管部門官員表示,看到動員計劃當中提到動員組織學生“保鄉保校”,感覺像是民進黨當局準備讓學生打城鎮戰了,16歲的孩子經幾個小時的基本訓練,就要“保鄉保校”,想法未免太天真。

有家長則大罵民進黨當局“亂搞”、“擾民”,16歲才高一,很可能還沒上過相關課程,也未經充分軍事訓練,什麼都不會,“如何上戰場?”而且,學生資料名冊填入軍方資訊系統,會感覺隨時處於備戰狀態,會造成恐慌,不太贊成這樣的做法。

“找孩子當砲灰!”島內軍訓教官也直斥,民進黨當局廢除軍訓教官,戰時又要動員學生去作戰,那請問平時有什麼訓練的作法,可以讓孩子戰時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還是不管如何,找人先去當砲灰,讓年輕人在當局的無能下白白犠牲?

台灣退役將領吳斯懷表示,每年只有8小時訓練,最基本概念都無法建立,到時要這些孩子去從事民防、協助軍隊,等於害他們去送死。

針對高中生上戰場疑慮,台灣防務部門和教育部門今天(2月28日)連忙澄清,指現行“民防法”就規定高中以上需編組防護團,協助救護、消防等任務,沒有參戰的疑慮,因此當爆發戰爭時,16歲以上高中生僅負責後勤補給、救護等相關工作。

對此,有台灣網友砲轟:在戰場上子彈認得出不同的人嗎?

也有網友直言“票投民進黨,學生上戰場”。

台灣“聯合報”評論則指出,蔡英文當局表面上是為了避戰而積極備戰,又是修法案,又是動員16歲以上學生,實際上恐怕是為了明年大選操作“芒果乾”(諧音“亡國感”)、嚴防不利執政訊息散布的提前部署。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