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談台士兵游到大陸:若台灣執意走死路,誰要幫“台獨”做炮灰?

分享到:
2023-03-15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日前,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等兵疑似失蹤。其後,台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男子疑似穿救生衣游泳到大陸,因體力不支,在大陸被海警救起。消息一出,兩岸輿論議論紛紛。不過對於此事,丟了大面子的台灣當局似乎只想沉默以對、當沒事發生……

圖片製作:汪彥希

據了解,該士兵在二膽島擔任食勤兵,已服役3年多,平時個性安靜,稍早前傳該士兵失蹤時,其家屬和同事均說他游泳能力不好,平時游20至30米就氣喘吁吁,會上氣不接下氣,因此不太可能游到數公里外。

不過據資料顯示,二膽島距離廈門約有4.4公里,且該陳姓男子離開時只帶走手機錢包。為何堅持要游到大陸?兩岸不少網友疑惑:難道陳男想來大陸當兵?

消息一出,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第一時間說是債務與感情因素。陳是逃兵,不是叛逃。不過其後,該台軍士兵家人與陳玉珍聯絡。陳玉珍又出面澄清,說30幾萬(新台幣,下同)債務已經協商,一個月還幾千塊。顯示陳姓男子游到大陸不是因為債務問題,亦沒有感情糾紛。

近日,該台軍士兵再曝新動向。消息指他已向家人報了平安,形容在廈門吃得好、睡得好,一切都很好;同時指該士兵是主動利用隨身攜帶的電話打給大陸海警求援,廈門海警才會第一時間派艦艇將他救起來。

細節越來越清楚後,台當局坐不住了!據台媒報道,金門憲兵隊的偵辦已經告一段落,並把結果交給了金門地檢署,最快15日就可能對陳男發布通緝令......

台灣退役少將于北辰亦憂心忡忡地擔憂這名役齡3年的炊事兵,可能向大陸透露所謂“機密”,比如一天煮多少大米都是情報。

不過相較於台灣政界的風聲鶴唳,網友的反應卻是……

“羨慕呀,雞蛋自由了。”鑒於台灣最近面臨雞蛋荒,不少台網友在網上留言;亦有網友疑問,“這是在向台當局宣戰嗎?”

台灣名嘴黃智賢也在社交媒體發文分析“陳上兵到底為什麼要游泳到大陸?”形容他當然從此實現了雞蛋自由,但顯然不是因為要幫金門向大陸買雞蛋。“他到底算是逃兵,還是叛逃呢?還是為了向台灣當局抗議呢?誰也不知道。只是無論如何,罪刑與後果,都得承受。”

黃智賢認為,台當局向大陸“要人”後將嚴懲這名讓台當局“丟了大面子”的士兵。

“一葉知秋。”她忍不住感歎,如果台灣繼續堅持走現在拼命走的死路,一定要製造一場戰爭,幫美國攻擊自己的國家民族同胞。未來這種事,只會如雨後春筍。畢竟,誰要幫“台獨”做炮灰呢?

黃智賢最後總結說,“歸根結底,兩岸的分裂對峙,是國家民族的不幸。台灣人只要可以超越省界,就可以想清楚這個簡單的道理。跟著美國日本,誓與大陸為敵。那才是中國的叛徒,民族的敗類。”一針見血地指出究竟何為“叛徒”、何為“同胞”。

據了解,這已不是第一位“游來大陸”的台軍,1979年,蔣經國大力栽培的菁英林毅夫,在服兵役時,游泳到廈門。林毅夫後來成為大陸知名的經濟學家,擔任世界銀行副行長。2002年,林毅夫的父親過世。台灣允許他入台奔喪,但又表示,會以叛逃追訴林毅夫。

最後,夫人陳雲英代替林毅夫到台灣奔喪。林毅夫只能在北京的北大,為父親設置靈堂,大哭遙祭。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