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再語出驚人 竟呼籲“台灣不打大陸,大陸也別打台灣”

分享到:
2021-11-17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經常因“語出驚人、雷人雷語”而被島內媒體譏諷。他在16日於台立法機構被質詢時,又鼓吹所謂美台關係“堅若磐石”。不僅如此,他再度搬出蔡英文所謂對大陸的“善意與承諾”不變的陳詞濫調,並揚言台灣不會打大陸,也希望“大陸不要打台灣”。對於蘇貞昌為代表的“台獨”頑固分子在島內無休止的政治表演,國台辦曾明確指出,這些人跳得越高,摔得越重。

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圖片來自網絡)

蘇貞昌辯稱美台關係所謂“堅若磐石”

綜合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民代溫玉霞在台立法機構質詢蘇貞昌時表示,註意到拜登提出中美兩國需要設置所謂“常理性護欄(common-sense guardrails)”,以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並應保持溝通渠道順暢。她問蘇貞昌,什麽叫做“常理性護欄”?拜登要建立的“常理性護欄”,是要把台灣放在所謂“護欄”之內,還是放在“護欄”之外?或者台灣就是這個“護欄”?

蘇貞昌並未直接回答,他一如既往的狡辯稱,美國一再表示與台灣的所謂關係“堅若盤石”,並堅決反對任何所謂“破壞現狀”的行為。

蘇貞昌又語出驚人 “呼籲”大陸不要打台灣

對於兩岸關係趨於緊張,蘇貞昌繼續狡辯稱,民進黨當局從不閃避與大陸“對話”,蔡英文也公開表示所謂對大陸的“善意與承諾”不變。值得一提的是,蘇貞昌還所謂呼籲大陸,不要老對台灣講“你是屬於我的”,他肯定的說“台灣不會打大陸”,但也希望“大陸不要打台灣”。

蘇貞昌是大陸認定的“台獨”頑固分子代表

日前,國台辦公佈了對“台獨”頑固分子的懲戒措施,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人被點名列入清單,禁止其本人以及與之有關的個人與實體與大陸有經濟往來,切斷了這些人的政治金源。

然而,對於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蘇貞昌等人竟然聲稱為此感到十分“光榮”,認為自己的“影響力很大”,揚言會為了所謂“自由民主”進行奮鬥。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警告,“台獨”分子跳得越高,摔得越重,所以不要執迷不悟、頑抗到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