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吳釗燮再炒“大陸威脅” 揚言強化“防備能力”

分享到:
2022-02-03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台北消息:據台媒報道,被大陸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採訪,再度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還向其它所謂“民主國家”示好。

 

 吳釗燮在採訪中聲稱,中國大陸持續升高“對台軍事威脅”,“武力攻台”意圖越發明顯。而解放軍頻繁在台周邊空域、東海及南海海域軍演,也可能引發與美日等國意外衝突。

 吳釗燮聲稱,如果大陸“武力攻台”,台灣有 “自我防衛決心與準備”,也對美國“承諾”有信心。他揚言,台灣將持續保持與美方軍購,強化“防備能力”。

 此外,吳釗燮也對大陸過去20至30年的發展態勢表示“擔憂”,炒作大陸“爭取全球主導地位意圖”,並向其它所謂“民主國家”示好,以應對“大陸威脅”。

 吳釗燮此前曾多次接受外媒採訪渲染“大陸威脅”,發表謀“獨”挑釁言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指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衊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