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為何“台獨”清單沒蔡英文賴清德?島內人士分析

分享到:
2021-11-10 10:0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大陸方面日前宣布依法對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引發島內密切關註。有島內人士註意到,蘇貞昌女兒排名前十的“金主”中,有幾家在大陸有業務,該人士分析,大陸此次絕不是“玩假的”,會有後續效應。對於外界關切名單中為何沒有蔡英文、賴清德,該人士認為,如果兩人在列,就形同於兩岸在戰爭邊緣。

蔡英文(右)、賴清德(左)。

郭正亮:蘇貞昌女兒“金主”在大陸有業務

對於外界關註大陸列出“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有何後續效應,前民進黨民代郭正亮在島內政論節目中指出,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民代蘇巧慧的政治獻金,排名前十的企業有幾家在大陸有業務。他分析,所有要選舉的人,至少金主會不敢接他們的電話,(懲戒措施出台後)必然會有寒蟬效應,就算可以去找和大陸沒有關係的島內企業,但有一定規模的非常少。

郭正亮:若蔡賴被列入清單 形同兩岸在戰爭邊緣

至於“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中為何沒有蔡英文和賴清德,郭正亮分析稱,這份名單是大陸精挑細選的,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的級別非常高,這是一個很大的警告,表示兩岸關係已相當危急。如果把蔡英文、賴清德列進去,就形同兩岸在戰爭邊緣。對於島內一些綠營小咖叫囂名單忘了他們,郭正亮諷刺,人家為什麽不列你?因為你不夠大咖。

郭正亮分析:大陸不是“玩假的”

郭正亮認為,從大陸方面的動作來看,這可能不是“玩假的”,因為絕不是隻列你的名字,還包括和你有互動的機構,而且是終身究責。

猖狂!邱太三自認是“台獨”頑固分子

另據台媒報道,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8日在台立法機構被問及,是否也是“台獨”頑固分子?他竟稱“某種程度上是”,將會研議適時采取所謂“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審視兩岸交流與政治幹預企業可能的影響,進而修改相關規定。

邱太三稱民進黨當局執政6年來從未挑釁大陸針對兩岸情勢近年趨於“極端化”,民進黨當局未來該如何應對?邱太三稱,台灣至少要備戰,但絕不會主動引戰。他還宣稱,民進黨當局執政6年來,從不挑釁過大陸。

大陸宣布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應詢表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蔑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