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吳釗燮上節目大談“台美關係” 被問“斷交”最多卻尷尬避談

分享到:
2022-01-24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4日電   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做客一檔網絡廣播節目時,發生尷尬一幕:當他正大肆吹噓“台美關係”如何提升時,卻被主持人一句“任內‘斷交’6國”問得下不來台,連忙要求換個話題。


吳釗燮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綜合台媒24日報道,吳釗燮日前現身島內一檔網絡廣播節目,暢談自己的職業生涯、擴大台灣“國際參與”,還吹噓“台美關係”。

吳釗燮在談及個人從政經歷時,自稱訪美時常跑華盛頓,其他官員赴美約人不易,但美國人卻很喜歡與他聊天。說到盡興時,吳釗燮還飈出一句粗話:“所以那時我就覺得,恁爸(閩南語,指“老子”)好像在當‘駐美代表’。”

之後吳釗燮談及“台美關係”增進等進展,聲稱“台美關係”好並非空話,然而聊得正酣時,主持人話鋒一轉問道,“你是有史以來‘斷交’最多的‘部長’……這要怎麼說明?”讓氣氛瞬間變得尷尬。吳釗燮改用閩南語回應稱,“這個議題不要談,好嗎?”主持人則笑了笑,轉移了話題。

吳釗燮還辯解稱,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台灣處境很不一樣。美國很支持台灣,但雙方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台灣和日本也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所以很多有正式‘外交關係’的這些國家能够做的,我們沒辦法做”。

對於吳釗燮在節目中避談他是“斷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島內網友極為不滿:“‘斷交’最多的‘部長’竟然還能腆著臉笑”。更有網友諷刺,“這個議題不要談,那這個‘部長’也不要幹了,好嗎?”

吳釗燮此前頻繁接受外媒采訪,時常渲染“大陸威脅”,發表謀“獨”挑釁言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指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衊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