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27架次解放軍軍機昨日現身台西南空域,吳釗燮狂言“永遠不會屈服”

分享到:
2021-11-29 11: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親綠的《自由時報》等媒報道稱,解放軍28日派多27架次軍機進入“灣西南空域”,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28日夜間以近乎歇斯底里的方式發推特聲稱,“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壓力!永遠、永遠、永遠不會!”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找死啊。

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防務部門28日在推特發解放軍在西南空域的“空情動態”,包括2架空警-500預警機、1架運-9通信對抗機、5架轟-6轟炸機、1架運油-20空中加油機、以及6架殲-10戰機、4架殲-11戰機、8架殲-16戰機,共計有27架解放軍軍機“擾”。

“運油-20”同型機 圖源:防務部門網站

《自由時報》還宣稱,防務部門首度披露,解放軍新代空中加油機“運油-20”“加入擾序列”。《自由時報》稱,“運油-20”空中加油機為大陸“運-20”重型戰略運輸機的衍生版,這款新列慢速機,近期陸續服役,未來可能成為大陸“殲-20”等新代戰機的空中加油機。

對於解放軍在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切“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海地區和平穩定。

資料圖:吳釗燮 來源:

關於解放軍28日派出27架次軍機進入鄰近空域,吳釗燮28日夜間發文狂言,“中國脅迫的手段,很明顯就是要灣屈膝降服”,他還以近乎歇斯底裏的方式聲稱,“但是千萬別搞錯: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壓力!永遠、永遠、永遠不會!”

對於吳釗燮的此番言論,有島內網友表示:真好笑↓

也有網友直斥,“誰在跟永不屈服~~~找死啊”。↓

還有網友諷刺,(不)過是場面話而已。↓

另有網友表示,“美國不用擾就已經屈服萊豬(含瘦肉精美豬)的壓力了”。↓

更有網友表示,“人家也不用屈服,到時把征服。不要現在喊喊,到時溜回美國就好”。↓

留言截圖

吳釗燮經常發謀“獨”言論,國辦曾對此表示,段時間來,頑固“獨”分子吳釗燮借各種場合、以各種方式瘋狂散獨”言論,罔顧灣是中國部分的事實與法理,在國際上到處兜售是“主權國家”的謊言等,吳釗燮的相關“獨”分裂行徑是徒勞的,只會積累其罪行。

11月5日,國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公了大陸依法懲治“獨”分子的最新舉措。朱鳳蓮在當天的國辦例行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段時期以來,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蔑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嚴重危害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朱鳳蓮表示,我們正告此類“獨”頑固分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大陸方面將依法對“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原標題:27架次解放軍軍機昨日現身西南空域,吳釗燮狂言“永遠不會屈服”,網友:找死啊)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