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吳釗燮再狂言“要與大陸戰鬥到底” “兩岸開戰首先會做什麽”島內街訪曝光

分享到:
2021-11-05 15:0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媒報道,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日受訪時再次渲染所謂“大陸對威脅”,他繼續口出狂言稱,大陸幾年內會否攻打灣“不是重點”,灣要做的是“準備好與大陸對抗、而且要戰鬥到最後刻並將勝出”等等。但據媒所做的份街頭民調顯示,受訪島內老百姓在被問到“兩岸若開戰,會做什麽”時,他們的回答既有趣又則頗為耐人尋味。

吳釗燮 圖源:灣“中時新聞網”

吳釗燮叫囂“灣必須準備好和大陸對抗”

吳釗燮日前接受波蘭《共和報》專訪時稱,大陸強調兩岸必須統,且保留使用武力的權利。他稱,大陸軍力不斷成長,越來越多的戰鬥機及轟炸機進入所謂“防空識別區”。從灣的角度看,大陸是否會在4年、6年或10年內攻“不是重點”,他鼓吹“灣今天就必須準備好和大陸對抗”。

吳釗燮鼓吹美國會為灣提供“自我防衛”情報

談到美國所謂“救援”抵前,灣能“自我防衛”多久時,吳釗燮揚言,灣正在發展不對稱戰力,“會戰鬥到最後刻,並將勝出”。他宣稱,“灣必須能夠‘保衛自己’”,為此需要美國人提供防禦性物資,以及精準識別大陸所謂“威脅”所需的相關情報。

“兩岸若開戰首先會做什麽?”島內最新街訪曝光

灣中天新聞針對“兩岸若開戰,第件事會做什麽?”進行街訪,大部分民眾都選擇“先壓壓驚!喝杯水再想辦法”,還有人選“那還用說!買機票逃命去”。其中位中年男子受訪時表示,“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挑釁了,讓我們好好過日子。”有名年輕人稱,“聽天由命,等美國爸爸救援”,但他也坦言,“美國有點說套做套的感覺。”

媒:美方“馳援”是變量 遠離戰爭才是聰明選擇

對於民進黨當局再拿美國當所謂“保護傘”,灣《旺報》評論文章指出,萬兩岸戰爭爆發,美方是否有意願及能力馳援仍是變量,這是民進黨執政,灣人民必須面對的風險與抉擇,遠離戰爭才是聰明的選擇。

辦:吳釗燮是“獨”頑固分子 終遭清算

針對吳釗燮頻頻在國際上兜售“獨”主張、散獨”言論,國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吳釗燮是“獨”頑固分子,在謀“獨”犯罪道路上越走越遠。段時間來,吳釗燮借各種名目,以各種形式,在國際上叫囂“灣是主權國家”,兜售“獨”主張,不惜充當外部反華勢力的棋子,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吳釗燮之流的“獨”行徑改變不了灣是中國部分的鐵的事實,撼動不了個中國的國際格局。正告民進黨當局,統是正道,“獨”是絕路。任何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的行徑終遭清算。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