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嗆吳釗燮!島內網友:呼籲各國共同告誡台當局不要搞“台獨”

分享到:
2023-04-25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台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在接受外媒專訪時妄稱“大陸無權干涉台灣與世界各國建立友誼”,還說“台灣致力備戰才能避戰”,甚至“呼籲各國共同告誡中國大陸不得對台灣動武”。

結果吳釗燮此番言論遭島內網友嘲諷“愛挑釁又怕被打”,更有網友模仿吳釗燮口吻反嗆:“呼籲各國共同告誡吳釗燮不要搞‘台獨’”。

台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 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中時新聞網報導,吳釗燮在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專門談及蔡英文竄訪美國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一事,並妄稱“大陸無權干涉台灣與國際建立友誼”,還將中國大陸比作二戰時期的“野心國家”,稱“中國對國際社會構成重大威脅”,更“呼籲各國共同告誡中國大陸不得對台灣動武”。

吳釗燮還表示,台灣“從俄烏戰爭中汲取經驗”,將積極強化防務力量,做好隨時應戰的準備。他還引用聖經中大衛對抗巨人歌利亞的預言,暗示加拿大政府應對台灣當局予以支持。

吳釗燮在國際上販賣“台獨”的行徑引來島內網友討伐,有網友直接嘲諷吳釗燮此番言論是“愛挑釁又怕被打”。

有網友反向呼籲各國應該共同告誡吳劍燮不要搞“台獨”,還有網友則批評台灣當局是“‘主戰又違反自己憲法一中’的塔綠班政府”。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