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愛看大陸電視劇? 國台辦:對他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

分享到:
2022-03-16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屢提大陸電視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16日表示,還可以再向蘇貞昌推薦幾部大陸電視劇,《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都挺好看,“對他都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

台行政機構負責人 蘇貞昌

在16日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蘇貞昌在台立法機構接受質詢“對女性的觀感是什麼”時,引用了一首贊美女性的詩,後被發現出自大陸電視劇《走向共和》。請問如何看待被大陸列為“台獨”頑固分子的蘇貞昌竟熱愛追看大陸主旋律電視劇?

朱鳳蓮回應,從媒體報道看,蘇貞昌講過好幾部大陸電視劇,《延禧攻略》、《走向共和》都在其中。還可以再推薦幾部,《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都挺好看,對他都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

朱鳳蓮指,兩岸血脈相連,文化相通,這是刻在基因裡的,去不掉的。有些人口口聲聲高喊“去中國化”,私下卻很誠實地追求中華傳統文化的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這也充分說明搞“台獨”行不通。

朱鳳蓮這段回應在台灣社交網絡引發熱議,許多台灣網友嘲笑蘇貞昌是“追劇歸追劇,政治歸政治”,有網友暗酸蘇貞昌“應該拿起掃把反擊”,也有網友點評蘇貞昌的“台獨”只是工作,追大陸電視劇才是生活。(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