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依法懲戒“台獨”分子,島內分析:蘇貞昌選舉資金可能被切斷

分享到:
2021-11-09 17: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1月5日,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公布了大陸依法懲治“台獨”分子的最新舉措,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島內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天(9日)稱,大陸方面的相關懲戒措施對蘇貞昌影響很大,選舉資金恐被切斷。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對於國台辦日前宣布對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吳子嘉今天接受媒體采訪時稱,大陸方面宣布的懲戒措施對蘇貞昌的影響比較大。

吳子嘉(資料圖)。

吳子嘉稱,大陸目前雖然無法直接制裁民進黨當局的官員,但是有能力去制裁民進黨的金主,也就是提供資金給綠營各派系的台商,或是在大陸謀利的台灣生意人,也就是說相關懲戒措施對這些民進黨當局官員的金主影響比較大。

吳子嘉提到,蘇貞昌的“蘇系”也會受到影響,如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就很有可能因為蘇貞昌的關係受到波及,因為有和大陸合作的企業就會因國台辦的禁令而望之卻步,不敢捐錢;吳子嘉稱,據島內財經界人士消息,相關上市公司在大陸有投資的約有1000多家,都是有名的企業,因此這些公司應該不敢再捐錢給大陸所設定的名單上的綠營候選人。

對於大陸方面日前公布對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的懲戒措施,島內學者邵宗海曾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從一位台灣人的視角來看,過去一些“台獨”分子很難感覺到大陸的警告,收斂自己的行為。但這次不一樣,大陸方面正在運用自身的影響以及能夠使用的權限,直接制裁“台獨”分子,制裁範圍不僅限於是中國大陸,還香港和澳門地區。

福建閩南師範大學“兩岸一家親”研究院名譽院長王建民曾向記者介紹稱,一些“台獨”分子在政治參與過程中會秘密受到各種金主的支持,有些金主確實是在大陸經商。現在來自大陸的警告非常嚴重,威懾力是非常大的,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島內的政治生態、改變島內的政治格局,影響島內民眾對兩岸關係的判斷,“相信今後,在大陸賺錢的台商將不敢再去支持‘台獨’。”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