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未正面回應干預鏡電視執照申請案

分享到:
2022-09-30 12: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台灣鏡電視的執照申請案風波不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被質疑介入其中。對此,蘇貞昌30日被問到是否考慮提告捍衛清譽,他未正面回應,僅說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他從不干預,不要扭曲,不要刻意散布謠言。

圖為蘇貞昌

有在野立委近日指控民進黨高層施壓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放行鏡電視開台,並公布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去年底在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案。

根據外流的錄音檔,鏡電視明白表示“朝中有人”“是蔡英文要鏡電視過關”“能直接施壓NCC主委陳耀祥,逼使NCC能儘速通過鏡電視執照申請”。外界普遍指,是蘇貞昌向NCC主委陳耀祥施壓。

蘇貞昌日前接受立委質詢時回應,他與被指是關說者的鏡電視創辦人裴偉“不熟”。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黨政高層介入鏡電視案,有官員將檢舉函交給鏡電視,這是台灣版“水門案”,檢調難道不該介入?若調查結果沒有此事,可還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蘇貞昌一個清白。公家部門收到檢舉函,對檢舉內容有保密義務,卻有官員將檢舉函交給當事人,這是多大的醜聞。

對於在野黨諷刺這是台版的“水門案”,是否考慮廢除NCC,並由法務部啟動調查? 蘇貞昌只是重申說,NCC是獨立機關,依照職權獨立運作,當局從不干預,相關問題在總質詢時已經明白答覆,如有任何違法事項,主責機關會依法處理。(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