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就任自民黨最大派系會長,安倍晉三放風:有機會想給李登輝上墳

分享到:
2021-11-12 15:1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囂張!日本時事通訊社11日消息,針對竄訪灣給李登輝上墳相關事宜,安倍晉三當天接受記者訪時聲稱,“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參拜他的墓,這個想法現在也沒有改變”,透露竄訪灣的意願。

時事通訊社:前首相安倍,透露竄訪灣的意願

安倍是在就任清和會會長之後說出的上述發言。擁有87名成員的自民黨最大派系清和會11月9日召開幹部會議,推舉前首相安倍晉三接替細田博之,擔任該派系會長職,安倍於11日正式就任,多家日媒分析稱安倍在政治和外交上的活動將更加頻繁。

當地時間11月11日,安倍晉三(中)正式接任日本自民黨最大派系會長。圖源:人民視覺

值得警惕的是,安倍不僅是個典型日本右翼政客,其自身與“獨”勢力有瓜葛。《日刊新潮》10日在文章中稱,除了就任清和會會長,安倍12月還將作為特使訪問馬來西亞,前首相安倍逐漸從幕後走到前。文章還提到,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正在對其作為日本前首相首次竄訪灣的計劃做調整,安倍竄訪灣的計劃可能明年(2022)年就可以實現,可以看做是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的牽制。

而就在11日正式就任後不久,安倍針對竄訪灣相關事宜向日媒做出了表態,他先是聲稱,“岸田(文雄)內閣剛起步,(現在)不應該驚起波瀾”,隨後話鋒轉,大放厥詞稱,“(李登輝)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人,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參拜他的墓,這個想法現在也沒有改變。”時事通訊社評論稱,該言論代表安倍晉三透露了自己竄訪灣的意願。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