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晉三又冒到台灣論壇對中國放厥詞,日本網民都有點煩了

分享到:
2021-12-14 15:0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作秀成癮!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4日以視頻形式參與台灣一論壇,再次發表涉華錯誤言論。事發後,日本網絡上也有人對安倍作秀感到厭煩。

據報道,日本、美國和台灣地區的智庫等機構14日在台北舉行論壇,蔡英文參會。在論壇上,安倍通過視頻演講宣稱,“應該對中國說,不能追求‘領土擴張’,減少‘挑釁鄰國’的舉動......”時事通訊社聲稱,安倍的發言是在針對中國在台灣和所謂的“尖閣諸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軍事活動活躍這一情況。但稿子寫到這兒必須立刻指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均為中國固有領土,安倍口中“領土擴張”無從談起。

此外,安倍還在演講中宣稱:“想要將我們的聲音更有力量,能夠傳遞,必須得到更多盟友。”時事通訊社稱,安倍晉三是在呼籲日美等國與台灣加強合作。

安倍晉三14日在論壇上進行視頻演講

時事通訊社報道截圖

消息傳回日本,安倍晉三近期作秀成癮也讓部分日本網民厭煩。有人稱:“這個人說的話不能信”。“只會打嘴炮”。還有人評論稱:“安倍在職首相時間雖長,但沒有取得任何外交成果,這代表他在海外沒有有力渠道。安倍最好還是別說話了。言之非難,行之為難。(安倍發言)只會讓自民黨內部和安倍周邊人士混亂。”

此外,有人說,“(中國)阻止國家分裂有什麽問題嗎?不過沒有辦法,如果在日本沒有這種家夥(安倍等極端右翼政客)存在的話,美國是不會同意的。”

安倍晉三12月1日在台灣智庫活動上發表涉台錯誤言論,聲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等。此外,因錯誤言論受中方斥責後,安倍還宣稱,其作為一名國會議員的表態受到中方關註,“感到不勝榮幸”。

安倍晉三資料圖

就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說,“呵呵(哼)”,日本個別政客對自身錯誤和言行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這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日本國內現在確實想法很多,比如有人想否認甚至美化日本對外侵略歷史和殖民統治,有人置全球海洋環境安全和人類生命健康於不顧,想把福島核汙染水排海而不承擔責任,還有人想借台灣問題幹涉中國內政。但存在某種想法,並不代表它就是正確的。那些錯誤的想法,只會是日方某些人的一廂情願,不可能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認同。

趙立堅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事關兩國間基本信義、日方應重信守諾,停止幹涉中國內政,停止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