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駁安倍晉三涉台言論:固守錯誤立場、不思悔改

分享到:
2021-12-03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中國國務院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日應詢表示,安倍晉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妄圖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結果,妄圖挑戰二戰以後確立的國際秩序,令人震驚。他在問題上鼓吹遏華、慫恿“獨”的論調反映出他在歷史問題、涉問題上固守錯誤立場、不思悔改、不斷滑向危險方向,國際社會必須高度警惕。

辦發言人發言人馬曉光 圖源:香港中通社

有記者問,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在參加灣智庫活動時妄稱,“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還就釣魚島發表錯誤言論。民進黨當局對涉釣魚島錯誤言論聲不吭,反而感謝安倍。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灣是中國的部分。個中國原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以及日本政府在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是必須遵守的原則。敦促日方些人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在灣問題上進取錯誤行動,停止向“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和“獨”勢力違逆中華民族利益和島內民眾福祉,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是十分危險的。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企圖靠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和謀取政治私利的挑釁必遭挫敗。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