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安倍“心腹”鼓動台日建情報“熱線” 日本外務省增設台灣專員收集台海信息

分享到:
2021-12-20 16:5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期頻繁就台灣問題發表謬論,受其所謂“高度贊賞”的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也緊跟安倍腳步就台灣問題大肆挑釁。高市早苗19日在東京的一場演講中,宣稱為了應對所謂的“台灣危機”,鼓動“日美兩國應制訂聯合作戰計劃”,並鼓吹日本政府應與民進黨當局建立所謂專屬“熱線”。此外,據日媒報道,日本外務省稱,因台海緊張局勢導致“工作量增加”,將增設“台灣問題企劃官”一職。

高市早苗。

高市喊美日擬共同作戰計劃應對“台海危機”

19日,支持“台獨”的日本組織“日本李登輝友人之會”在東京舉行所謂集會,高市早苗也出現在這個日本右翼政客與在日“台獨”分子勾連的場合。高市早苗發言時不斷渲染台海局勢,論調與安倍晉三及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如出一轍。

高市早苗稱“台灣和平穩定與日本的安全保障有直接關聯”,並鼓動為因應所謂“台灣海峽危機”,美日應先擬定共同作戰計劃,盡快與所謂“誌同道合國家”,建立包含台灣地區在內的所謂“多國間合作體制”。高市早苗揚言,要“讓中國‘實際理解’,依靠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是不可能的”。

高市鼓動台日建立情報交換“熱線”

高市還宣稱,台日之間不存在隱秘通信渠道和實時交換情報的手段,“令人遺憾”,她鼓動日本政府應與民進黨當局簽訂所謂“海空事故防止協定”、開設所謂“熱線”。

“得力幹將”高市配合安倍炒作涉台議題不足為奇

而據此前報道,高市早苗9月8日正式宣佈參選自民黨總裁選舉,力爭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獲得了安倍晉三支持。但在9月29日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高市早苗敗於岸田文雄。不過,高市早苗12月初在日本一場電視節目中表示,有意成為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繼任者,並透露考慮“回歸自民黨派閥安倍派”。基於此,作為安倍的“得力幹將”,高市早苗在涉台問題上配合安倍論調也不足為奇。

安倍又稱“俄羅斯重兵部署烏克蘭可作台灣借鏡”

而因涉台錯誤言論遭到中方多次批評的安倍晉三,仍執迷不悟,頻“刷存在感”。今天,在東京的一場活動中,安倍宣稱中國大陸以巨大軍力為背景,試圖對南海、釣魚島列嶼所謂“片面改變現狀”,並再度揚言稱中國大陸有所謂“侵略台灣的野心”。他在談及俄羅斯重兵部署烏克蘭邊界一事時聲稱,“這可作為台灣的借鏡”。

日本外務省將新設台灣問題企劃官收集台海信息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在17日召開的自民黨外交小組等會議上提出,2022年度將在亞洲大洋洲局中國?蒙古第一課新設負責台灣問題的企劃官一職。除台灣海峽局勢外,該官員還將負責收集歐美各國與台灣之間日趨活躍的高官和議員往來等信息。

外交部警告日本個別政客:停止挑釁一個中國原則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已明確表示,日本個別政客對自身錯誤和言行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這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觀出了問題。

汪文斌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事關兩國間基本信義,日方應重信守諾,停止幹涉中國內政,停止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