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葬禮在東京增上寺舉行

分享到:
2022-07-12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12日下午在東京芝公園的增上寺舉行。安倍夫人昭惠,首相岸田文雄等出席。

當地時間7月12日,遭槍擊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體在日本東京都增上寺舉行葬禮後離開。

當地時間12日下午2時37分,葬禮儀式後,靈車從增上寺出發,經過首相官邸、國會議事堂、自民黨總部等地,做最後的告別。

葬禮舉行後,安倍晉三告別式將在東京和安倍的老家山口縣舉行。日本政壇重要人物和社會精英都將出席或派代理人前往吊唁。

7月8日,安倍在奈良市遭槍擊身亡。11日,靈前守夜儀式在增上寺舉行,除岸田等政要以及經濟界、外國要員外,包括普通民眾在內共約2500人出席,悼念安倍突然離世。

日本政府11日在內閣會議上決定,向安倍授予“從一位”和日本最高級別勳章“大勛位菊花章頸飾”。

另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安倍晉三的葬禮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安倍夫人昭惠被記者拍攝到坐在靈車副駕駛位的畫面,她手持牌位,面色沉痛。

葬禮結束後,安倍的遺體將被火化,隨後安葬於山口縣老家的安倍家墓園中,與父親的墓在一起。(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