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呵呵,蔡英文要給蓬佩奧的“勛章”,也曾給過石原慎太郎

分享到:
2022-03-02 16: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從3月2日至5日竄訪台灣。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稱,蔡英文將在3日上午與蓬佩奧會面并授其“特種大綬景星勛章”,以“表彰他對提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據瞭解,在陳水扁當政時期,相同的“勛章”曾頒給過臭名昭著的日本右翼政客、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蔡英文3日將與竄訪台灣的蓬佩奧見面并授其勛章。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台灣“中央社”稱,張惇涵稱,蔡英文預計3日上午在其辦公室與蓬佩奧見面,并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勛章”。張惇涵聲稱蓬佩奧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在其國務卿任內大力推動“台美關係”深化進展,卸任後仍常公開為台灣發聲,“力挺”台灣。他除了感謝蓬佩奧,還宣稱近期美國重要友人相繼訪台,充分展現美國跨黨派一致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資料圖)

對於蔡英文要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勛章”給蓬佩奧,有網友認為,“可笑至極”“只會玩這種雜耍”。

“他(蓬佩奧)憑什麼?”也有人質疑,“然後呢?要花多少錢?”

更有人批評稱,“美國的行為只有製造‘台海危機’,并坐享‘漁翁之利’!”

此前,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就蓬佩奧之行表示,“蓬佩奧是什麼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進黨當局與反華政客沆瀣一氣,企圖借外部勢力為謀“獨”造勢,不過是鬧劇一場。

據台“內政部”網頁介紹,“景星勛章”是由台當局“總統府”(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室)頒發的文職“勛章”,按“勛章條例”授予對台灣有“功勞”的“公務員”或“有重要貢獻”的人士(包括外國人)。“景星勛章”於1941年2月12日頒行,分“一等(特等大綬)”至“九等”。除“一等景星勛章”以及特定狀況為台灣地區領導人頒發外,其餘勛章由“主管長官”授予。

石原慎太郎(資料圖)

據瞭解,2008年5月,民進黨當局曾將“特種大綬景星勛章”授予被日媒視為“日本鷹派代表人物”的石原慎太郎。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石原慎太郎2022年2月1日去世時,陳水扁還發聲“表示不捨”。

當時,有島內網友就諷刺陳水扁與石原慎太郎,“臭味相投,物以類贅(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