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毀台有功?要“摧毀台積電”的美國前官员竟獲蔡英文授勳!

分享到:
2023-03-22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曾叫囂“摧毀台積電”的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訪台期間竟獲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頒授勳章。

綜合台媒報道,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3月20日率團訪台,21日由蔡英文接見,並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已經通過180億美元對台軍售計劃,其中包括“魚叉”反艦導彈、“針刺”防空導彈等軍備。他們非常不樂見台灣受到“侵略”,他也相信美國會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特朗普總統有清楚的立場,拜登總統則四次公開提到,假如台灣遭受攻擊,美國勢必協防台灣。

不過,奧布萊恩強調,美國並沒有任何意圖要改變台灣現狀。

值得一提的是,奧布萊恩近日曾公開表示,若大陸攻打台灣,美國會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以避免被大陸接收。

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社交媒體發文嘲諷道,“高調主張摧毀台積電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訪台,蔡英文頒給他“特等大綬景星勳章”,獎勵他的毀台主張。不過宣揚摧毀台積電這種毀台主張,應該讓蔡英文覺得深獲我心,否則也不可能獲頒勳章”。

民進黨“舔美”無下限,也讓不少台灣網友相當惱火↓↓↓

“實在不想說這倆是混蛋,因為台灣目前缺蛋。”

“有了權力就亂頒發勳章,標準的無良政客?”

“勳章不重要!錢最重要!開口拿錢給洋人 自己百姓苦哈哈!”

香港新聞網製圖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