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回應佩洛西將訪台:絕不姑息堅決回擊

分享到:
2022-04-07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將於近日率團竄訪台灣,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7日應詢表示,對“台獨”分裂行徑和美方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的錯誤言行,絕不姑息,將堅決回擊。

  有記者問,據台灣媒體報道,佩洛西將於近日率團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間接印證此事。對此有何評論?


hk_c_image.png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台獨”錯誤路線,勾結美國反華勢力“倚美謀獨”。美國政府和國會一些人不斷挑釁,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斷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嚴肅承諾,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台美加大勾連搞分裂活動,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的緊張動蕩。

  馬曉光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任何企圖,一切罪行必遭清算。如果佩洛西訪台,美方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將堅決回擊,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