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多個政團抵美國駐港領事館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分享到:
2022-08-03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一行罔顧中方嚴正表態與警告,於2日晚抵台。香港多個政團3日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前請願,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指該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當日上午11時,香港市民代表團在美國駐港領事館門前,拉起“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標語表示不滿。

市民代表指出,該竄訪行為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強烈要求美國停止插手台灣事務,中方必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工聯會事務委員會代表緊接開展第二場活動,手舉“美國政府玩火自焚”、“佩洛西竄訪台灣可恥”等條幅。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強烈譴責佩洛西竄台,美方需為玩火自焚行徑負全責。該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挑釁台灣局勢,推動台灣分裂活動。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引起世人公憤和強烈譴責,也會受到其他國家反制,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

民建聯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充分反映美國某些政客傲慢自大、只謀政治私利的醜惡面目,再次證明破壞台海和平的最大不穩定因素是來自美方;又指美國政治勢力挑弄台灣問題,是在世界各地製造動蕩和災難的慣技,目的是為美方的霸權私利服務。

新民黨則指出,佩洛西與美國國會代表團為“台獨”分子撐腰打氣,支持台灣當局偏離“九二共識”,企圖“以台制華”,美國政客一意孤行,嚴重傷害中美關係,該黨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與特區政府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自由黨批評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以過氣的冷戰思維在台灣問題搞“以台制華”,不斷挑戰中方底線,嚴重損害台海以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要求美方認清事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有市民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台灣問題與香港息息相關,香港好不容易恢复穩定的生活,不想台灣也發生類似香港“黑暴”時期的經歷,希望無論是台灣市民還是台灣政府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