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多個團體美領館外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分享到:
2022-08-03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記者 張明臻 徐嘉儀)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一行罔顧中方嚴正表態與警告,於2日晚抵台。香港各界團體3日陸續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前請願,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指該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當日上午11時,一群香港市民在美國駐港領事館門前,拉起“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標語。

有市民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台灣問題與香港息息相關,香港好不容易恢復穩定的生活,不想台灣也發生類似香港“黑暴”時期的經歷,希望無論是台灣市民還是台灣當局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隨後,工聯會事務委員會代表團手舉“美國政府玩火自焚”、“佩洛西竄訪台灣可恥”條幅,高喊“美國可恥、佩洛西可恥”口號,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支持。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指出,美方需為玩火自焚行徑負全責。該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挑釁台灣局勢,推動台灣分裂活動,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引起世人公憤和強烈譴責,也會受到其他國家反制,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

當日下午,香港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無阻團體抗議。

滂沱大雨中,香港民建聯、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善美大聯盟等團體陸續抵達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前,對佩洛西的行徑表示抗議,持續高喊口號請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強烈譴責佩洛西竄台,該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隨後,民建聯將請願信放在領事館門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對記者指出,民建聯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絕對支持中央政府對美方採取的任何反制措施。

當天,新民黨、自由黨、香港立法會議員以及社團組織均發表聲明,譴責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不斷挑戰中方底線,嚴重損害台海以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